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子公司百川科技成为控股
子公司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
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0570            证券简称:  恒生电子       编号:2019-045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子公司百川科技成为控股

  子公司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

  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事件简介

  杭州恒生百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川科技”)原股东分别为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电子”或“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恒生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投资”)、杭州恒生鼎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汇科技”)以及杭州启迪协信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协信”)。

  百川科技原股权结构如下:

  ■

  因原股东启迪协信出于业务需要,经其他原股东同意,百川科技对原股东启迪协信进行了定向减资。依据北京卓信大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卓信大华评报字(2019)第2091号《资产评估报告》,百川科技的评估净资产为39004.54万元人民币。百川科技股东会同意,根据启迪协信在百川科技的持股比例(18.22%),百川科技向启迪协信支付定向减资价款7106.6272万元,实现启迪协信在百川科技中的股权退出。

  定向减资完成后,百川科技目前股权结构如下:

  ■

  本次百川科技定向减资,恒生电子作为云投资控股股东,经公司董事长批准,同意云投资在百川科技股东会层面同意实施定向减资。

  二、百川科技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因云投资持有百川科技股权达到51.09%,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百川科技成为恒生电子的控股子公司,将纳入恒生电子合并报表范围。

  三、百川科技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杭州恒生百川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106890995485

  注册资本:10467.84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钱屹俊

  成立日期:2009年06月26日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文一西路1218号7幢101室-29

  经营范围:计算机软件及嵌入式软件的技术开发、咨询服务、成果转让;计算机系统集成;自动化控制工程设计、施工、安装;计算机及配件的销售;电子设备,通讯设备,计算机硬件、外部设备,安防设备的研发、销售;房屋租赁,物业管理,为孵化企业或项目提供管理、营销策划、科研信息、产业化配套服务、高新技术开发孵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四、百川科技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对公司的影响

  百川科技主要业务为开发、招商运营位于城西科创大走廊核心区域的恒生科技园,后续将主要以提供创新创业增值服务以及租赁服务为核心业务。

  截至2019年8月末,百川科技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如下:

  ■

  根据2018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百川科技截至2018年底的总资产为720,971,157.18元人民币,占恒生电子截至2018年底总资产的11.60%。

  截至本公告日,百川科技对外担保余额为1.58亿元人民币,被担保人主要为百川科技的客户,系客户在购置百川科技的科技园房产过程中,百川科技为客户提供银行按揭贷款担保所致(客户提供相应他项权质押反担保措施),系正常的业务经营行为,具体情况以经审计的公司财务报告为准。

  百川科技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对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无重大影响。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1日

  证券代码:600570            证券简称:  恒生电子       编号:2019-046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参股子公司现金分红的

  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电子”或“公司”)参股子公司杭州恒生鼎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汇科技”)于2019年6月召开股东会,同意鼎汇科技利润分配方案,利润分配金额为人民币3500万元,各股东按照出资比例享有分红收益。此外,鼎汇科技又于2019年9月召开股东会,同意鼎汇科技利润分配方案,利润分配金额为人民币21000万元,各股东按照出资比例享有分红收益。

  因恒生电子直接持有鼎汇科技10.58%的股权,恒生电子控股子公司杭州恒生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投资”,恒生电子持股69.7%)持有鼎汇科技27.77%的股权。根据公司财务部门测算,恒生电子及其控股子公司云投资本次共计获得现金分红9395.75万元人民币。

  由于公司对鼎汇科技的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收到上述分红对公司2019年合并财务报表利润总额无影响。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