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海外项目客户担保履约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485     证券简称:*ST信威    公告编号:临2019-114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海外项目客户担保履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对海外项目客户担保情况

  在海外公网业务中,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主要通过买方信贷业务模式帮助向其采购产品的海外电信运营商取得资金。乌克兰项目是公司采用买方信贷模式拓展的海外项目之一。

  截至本公告日,乌克兰项目的海外运营商Prosat Ltd的股东Jovius Limited就乌克兰项目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下简称“民生北分”)融资11,500万美元。北京信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信威”)为Jovius Limited在民生北分的上述融资提供全额保证金质押担保。SIF Telecom Investment (Cayman) Limited(以下简称“SIF Cayman”,为Jovius Limited的控股股东)作为出质人,将其持有的Jovius Limited的全部股权质押给北京信威作为反担保措施。

  二、担保履约情况概述

  近日,北京信威收到民生北分的书面通知,将北京信威为Jovius Limited在民生北分质押的保证金合计人民币约8.75亿元进行划扣,用于担保履约。

  三、公司后续拟采取的措施

  公司接到民生北分的通知后,根据公司相关规定,立即启动追偿程序:向乌克兰项目借款人Jovius Limited及反担保提供方SIF Cayman进行追偿。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27日

  证券代码:600485     证券简称:*ST信威    公告编号:临2019-115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9月26日收到通知,公司控股股东王靖先生持有的公司股份已被司法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一、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的具体情况

  1、冻结机关: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2、被冻结人:王靖

  3、冻结股份数量:807,921,131股(限售流通股,司法冻结质押),48,700,000股(限售流通股,轮候冻结),冻结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29.30%。

  4、冻结起始日:2019年9月24日

  5、冻结终止日:2022年9月23日,冻结期限为3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二、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的原因

  该股份被冻结系因王靖先生与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合计质押公司股票7000万股,因王靖先生未按约定向西部证券支付上述交易的2017年四季度和2018年一季度的股票质押利息,且未按约定于2018年3月26日前提前购回上述质押股票。西部证券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将王靖先生持有的公司股票856,621,131股进行冻结,其中807,921,131股为首次冻结,48,700,000股为轮候冻结。该48,700,000股因前次已被冻结(详见公司于2019年9月18日披露的《信威集团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份被申请强制执行和司法冻结的公告》(临2019-113)),故对该部分股份进行轮候冻结。

  三、控股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的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王靖先生持有公司股份856,621,13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30%。王靖先生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856,621,131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29.30%。

  王靖先生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856,621,131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100%,其中被轮候冻结48,70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5.69%。

  四、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公司控股股东正在与相关质权人进行积极地沟通,争取尽快达成一致意见并解除对本公司股份的冻结。

  2、在上述被冻结股份被执行前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亦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3、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