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理财子公司
净资本“红线”划定

  (上接A01版)“理财子公司将成为中国直接融资市场及金融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认为,理财子公司监管体系的不断完善,为优化中国的金融结构,为整个金融市场尤其是资本市场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培育机构投资人奠定了基础。“《办法》鼓励机构投资者投资标准化资产的方向是明确的,股市这类标准化产品将会成为理财子公司最主要的投资标的,理财子公司将逐步成长为中国资本市场稳健、长期、重要的机构投资者。”

  董希淼认为,根据《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可直接投资股票。此次《办法》在计算时,将理财资金投资股票所对应的风险资本的风险系数设置为零。这有助于培育理财子公司权益资产投资能力,发展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引导理财资金以合法的形式投资股票市场,将给股票市场带来长期稳定的增量资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