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产配置提升客户盈利体验

  “与普通基金相比,养老目标基金的特点是什么?”这是在一场养老主题的投资沙龙中,客户向陆靖昶抛出的问题。

  “养老FOF通过资产配置获取超额收益,并通过低相关性的资产降低波动,提升组合的风险收益比。”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基金经理陆靖昶介绍,以广发稳健养老FOF为例,基金组合中配置权益、固定收益、黄金等多类别资产。虽然4月以来A股波动较大,但组合通过结构的调整和品种的选择,每月依然有超额收益,波动也远小于市场。

  近期正在发行的广发均衡养老三年持有期FOF是一只定位于中档风险的目标风险产品。“我希望将广发均衡养老FOF打造成‘进攻有力、防守有底’的稳健增值型产品。”陆靖昶介绍,国内投资者追求长期稳健的回报,关注投资过程中的波动性。因此,管理养老FOF,做好客户的盈利体验非常重要。“如果能提升客户体验,客户的资金就会有黏性,就会从短期的投资行为变成长期的理财习惯,我们有可能帮助客户实现长期的养老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