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慧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556              证券简称:ST慧球         编号:临2019-072

  广西慧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西慧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于2019年9月10日上午9时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召开合法有效。与会董事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为了满足公司日常经营的需求,公司拟向第一大股东北京天下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借款不超过3000万元,借款期限半年,利率不高于银行同期贷款利率。

  借款节奏、额度和具体安排,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结合实际经营需求,适时拟定并执行,该项授权期限为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半年内有效。

  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李檬、李峙玥、陈凤桃、张向阳回避表决。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西慧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11日

  证券代码:600556              证券简称:ST慧球         编号:临2019-073

  广西慧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广西慧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北京天下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下秀”)借款不超过3000万元,借款期限半年,用于公司日常运营,利率不高于银行同期贷款利率。

  ●本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于2019年9月10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为了满足公司日常运营和近期资金安排需求,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天下秀借款不超过3000万元,借款期限半年,利率不高于银行同期贷款利率。

  天下秀持有公司11.66%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对公司有控制权,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上述借款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事项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 关联方关系介绍

  本次交易对方天下秀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对公司有控制权,目前持有公司11.66%的股份。

  2. 关联方情况介绍

  ■

  天下秀2018年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

  三、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公司拟向天下秀借款人民币不超过3000万元,借款期限半年,用于公司日常运营,利率不高于银行同期贷款利率。

  借款节奏、额度和具体安排,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结合实际经营需求,适时拟定并执行,该项授权期限为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半年内有效。

  四、关联交易定价依据

  借款利率不高于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双方遵循诚实信用、等价有偿、公平自愿、合理公允的基本原则,依据市场利率水平,协商定价、交易。

  五、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借款的关联交易是基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需要,有利于增加公司流动资金,为公司正常运营提供有力支撑。

  公司与控股股东拟发生的关联交易将遵循诚实信用、等价有偿、公平自愿、合理公允的基本原则,依据市场价格,协商定价、交易。交易的决策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19年9月10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李檬先生、李峙玥先生、张向阳先生、陈凤桃女士回避表决,出席会议的非关联董事一致同意该议案,该议案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在会上对上述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董事会在审议本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该关联交易预计为公司开展正常经营管理所需,属于合理、合法的经营行为,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的发展。该关联交易是在关联双方协商一致的基础上进行的,交易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广西慧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11日

  ●备查文件

  (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