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施罗德投资:新全球化时代下的多元投资

  近期,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全球市场集体震荡。施罗德投资认为,短期内市场波动可能会继续上升。当前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可能会对市场造成进一步的下行压力。不过,在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的宽松姿态得到支持的同时,并没有看到立即经济衰退的直接风险。在此背景下,对投资者而言,保持组合多元化配置或是比较好的选择。

  众所周知,在全球化时代,仅仅依靠“股票+债券”的简单组合,已不大可能满足投资者实现短期或者长期目标所需的分散投资。而借由灵活配置的“多元化投资解决方案”,即通过结合投资组合内的各种资产类别,包括国内及海外债券、股份及非传统另类投资(例如房地产、私募股权及证券化企业信贷等),可以帮助投资者分散风险,并有效地捕捉投资回报的空间。

  对国内投资者而言,多元化投资还是比较新的概念,而施罗德投资在此领域的经验可以追溯至1940年代,截至2019年6月30日,施罗德投资多元化资产管理规模达950亿美元,并拥有遍布世界各地、数量超过100名的多元化资产专家。

  “施罗德投资的多元化投资可以归纳为‘进可攻、退可守的多元资产解决方案’。”施罗德北亚地区多元化资产产品主管于学宇表示,施罗德投资希望借由这样一个动静皆宜的概念,在不同的市场情况下,给国内投资人带来宁静致远的多元投资体验。所谓“动静皆宜”,旨在通过资产配置,避免将资金过分集中在一个地区或单一资产。尤其在全球经济环境不明朗的情况下,将资产分散投资,有望对冲风险,并达成回报目标。

  在施罗德投资看来,做好多元化资产投资,需要具有“精雕细刻的研究实力”,这不仅体现在分析大类资产之间的相关性,也需要研究不同大类资产底层所隐含的不同风险驱动因子。以公司债举例,这类资产有两类风险驱动因子,一是利率/久期风险;二是信用风险。很多时候,这两类风险因子的变化并不同向,如果只研究公司债本身,而不研究其底层的风险驱动因子,将很难判断哪类因子能带来更多正向回报,而这将直接影响投资决策的制定,及投资成果的展现。

  施罗德投资认为,多元化投资进入内地初期,内地投资者在选择投资方案时,应针对个人的资金状况、收益目标及风险偏好,并考虑以稳健投资著称的多元资产基金公司。施罗德投资希望成为“以客为尊、多元资产解决方案定制化的提供者”。公司拥有超过两个世纪的投资经验,严谨的风险控管能力为众多投资者所周知。施罗德投资希望借由“精雕细刻”的研究分析实力,搭配独特的投资流程设计,以及弹性的组合构建,带给内地投资者良好的多元投资体验。

  免责声明:本档仅包含一般性资讯且仅供参考之用,并非意在提供金融资讯服务或构成出售或购买任何证券或金融产品的要约邀请或宣传材料,亦非有关任何公司、证券或金融产品的投资意见或推荐建议。本文所载的意见或判断可能会改变。本文的资料被认为是可靠的,但本公司不对其完整性或准确性作出任何明示或默示的陈述或保证。本公司对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任何有关资料、预测、意见或其他资讯产生的损失概不负责。

  -CIS-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