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16 证券简称:顾家家居 公告编号:2019-064
债券代码:113518 债券简称:顾家转债
转股代码:191518 转股简称:顾家转股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2019年半年度报告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30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关于对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2670号)(以下简称“问询函”)。现将《问询函》内容公告如下: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依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号-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下简称《格式准则第3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则的要求,经对你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为便于投资者理解,请公司从经营信息、会计政策等方面进一步补充披露下述信息。

  1.公司2018年收购了泉州玺堡家居科技有限公司、纳图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Rolf Benz AG等多家公司,并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对公司的财务信息产生了较大影响。为便于投资者了解公司经营情况的真实变化趋势,请公司补充披露排除并购影响的2019年半年度关键经营数据及其同比变化,包括但不限于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存货等,同比变化较大的请说明原因。

  2.2018年公司收购了泉州玺堡家居科技有限公司、纳图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Rolf Benz AG等多家公司,形成了8.33亿元商誉。请公司结合上述收购标的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整合管理进展等补充披露是否存在商誉减值的风险。

  3.公司2018年对外投资近30亿元,业务扩张较快。与此同时,有息负债增长也较快,截至2019年6月30日资产负债率达49.22%,报告期内财务费用同比增长501%至0.54亿元。请公司结合经营战略、行业情况等就目前的发展模式及其可持续性充分提示风险。

  4.报告期末,公司持有“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9.88亿元,其中包括北方国际信托发行的债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合计3.1亿元和四川信托发行的长江证券鑫享1号债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3.6亿元。请公司:(1)补充披露上述信托计划的资金投向及最终资金使用方,并明确最终资金使用方是否与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关联方存在关联关系或相关安排;(2)截至目前已经到期的理财产品是否顺利收回资金;(3)结合理财收益率、融资成本、流动性偏好等补充说明公司在增加负债的同时进行大额委托理财的商业考量。

  5.报告期内,公司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取得营业收入1.31亿元,同比减少38.38%,毛利率64.45%,同比减少16.53个百分点,业绩波动较大。请公司补充披露信息技术服务的主要内容和盈利模式,并就其盈利能力的可持续性提示风险。

  6.报告期内,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为1.59亿元,同比增长83%,占公司归母净利润的28%,超过同行业公司平均水平。请公司结合主要补助项目就政府补助收入的可持续性充分提示风险。

  针对前述问题,依据《格式准则第3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定要求,对于公司认为不适用或因特殊原因确实不便说明披露的,应当详细披露无法披露的原因。

  请你公司及时披露本问询函,并于2019年9月10日之前,就上述事项予以披露,同时对定期报告作相应修订。”

  公司将按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及时回复相关内容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