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董事阮光寅先生、王松涛先生、何永吉先生以及独立董事陈珞珈先生无法保证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监事寿田光先生、李小龙先生、何飞勇先生无法保证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48,643.03万元,同比下降1.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37.34万元,与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8,841.51万元相比,同比下降了145.66%。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主要原因,系全资子公司建华医院2019年上半年合并营业总成本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9,331.10万元,导致建华医院合并营业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减少6,651.95万元;因建华医院与宝信国际融资租赁纠纷,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建华医院败诉,建华医院计提6,981.51万元预计负债。2019年初,公司在对建华医院进行内审时,发现公司原副总裁、建华医院原董事长兼总经理和建华医院院长的梁喜才,存在涉嫌职务侵占的情况,公司随即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目前,该案件尚在侦办过程中。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康华医院、福恬医院经营情况正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坚持以临床为中心,巩固发展重点科室,提升医院整体服务水平。

  报告期内,公司各医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患者为中心,扎实做好临床管理和各项业务,加强医院子公司医疗队伍的技术学习和专业培训,加强与其他大型医院专家的业务交流,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医院整体管理服务水平。各医院充分发挥灵活多变的经营策略,围绕临床重点科室倾斜扶持,巩固发展重点科室,以专长为特色,立足区域优势,促进医院业务发展。

  报告期内,建华医院完成了“烧伤科省级重点专科复审”、中医预防保健科申报“省级治未病重点专科”、中医皮肤科申报“省级皮肤病重点专科”复审等工作,巩固了重点科室的根基发展地位。同时,建华医院紧紧围绕服务、质量、安全的宗旨,逐项落实各项工作重点,有效的促进医疗服务质量的稳步提升。

  康华医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专科特色,注重构建服务文化平台,把医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打造作为医院发展的核心,心血管科、肿瘤科、综合康复科、骨科、消化内科、眼科等重点科室皆有较大发展。心内科冠脉介入、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先天性心脏病的封堵术等新技术能熟练开展,极大地促进了医院学科的影响力和综合实力,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福恬医院继续深化其康复医疗技术品牌影响力,继续以康复医学特色科室为核心开展康复治疗项目。以高压氧治疗为特色,持续开展骨科康复、脊髓损伤康复、脑中风后遗症康复、运动损伤康复、神经遗传病康复、小儿脑瘫、老年痴呆症康复等康复治疗项目,并持续与江苏优众康康复医生集团合作,定期安排专业培训、学术讲座、病例讨论等,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品牌知名度。

  (二)加强医院新增专科建设,拓展医疗服务体系。

  报告期内,各医院进一步完善新型医院管理机制,确立现代医院服务模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专科特色,加强医院新增专科建设。

  2019年3月,建华医院聘请原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血管外科王颖为新开设的普外七科(血管外科)主任,并在齐齐哈尔地区率先开展颈动脉及下肢动脉内膜剥脱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慕名而来的患者逐步增多。另有呼吸三科、全科医学科、支气管镜科等医院各项工作接轨,各科室运转均正常有序的进行。康华医院积极推进院内多学科合作,围绕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介入中心、肺结节中心等十大院内中心建设,不断提高临床应急救治能力和核心技术,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在开展新项目、新技术的同时,着力扩大原有重点科室病区规模,并新增设风湿免疫科、医疗美容科等新学科。医院整体业务发展良好。福恬医院以康复医疗为核心,逐步开展向上游临床发展下游护理延续的学科系统建设,逐步开设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眼科等临床辅助科室。其子公司嘉丰门诊以医美及妇科宫颈科为主营科室,上海养源母婴以产后母婴护理为主要突破点,通过增加先进设备投入和专家效应,逐步拓宽福恬医院的医疗服务领域。

  (三)加强医院管理,强化品质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报告期内,各医院重点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坚持以医疗服务质量为核心,通过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使医务人员恪守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程;加强对医疗技术的学习交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提高专业诊疗水平。各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通过向患者提供礼貌、热情、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提高患者的认可度。康华医院大力提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的服务理念,改进组织体系,发挥员工的积极性,改善就医体验,成立一站式服务中心,促进医院行风建设的同时,极大的提升了康华医院在当地民众的医疗服务口碑。福恬医院为提升医院整体服务水平,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把优质服务向纵深推进,深入完善考评和监督机构,加强满意度调查,针对服务不到位、技术水平低、没有责任心等问题进行严查严治,同时开放沟通渠道,建立院长信箱,形成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共抓共治的格局。

  (四)注重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专业培训、技术交流,加强人才及先进设备引进力度。

  报告期内,建华医院先后组织培训13次,外派医护人员进修25人,初级职称申报174人,中级级职称申报86人,正副高级职称申报59人,不断提升医护团队的综合实力。康华医院内强素质,外树品牌,选派人员到杭州、上海等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在心血管超声、风湿免疫、放射治疗、重症护理、院内感染、检验技术、产科技术、临床药学等医院急需专业方面进一步提升,开展新的项目,带动相应专业、学科的发展,为学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2019年上半年外送地市级及以上医院进修8人次。为加强学科建设,康华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于2019年6月新增加西门子32排CT一台。目前康华医院已拥有一台GE1.5T磁共振、一台西门子32排CT、两台西门子64排CT、医科大直线加速器一台、西门子高端DSA一台,硬件设备处于地区内领先水平。福恬医院分别派2名人员至溧阳市人民医院及南京优众康集团进修学习,康复治疗师团队参加了江苏省第五届康复治疗师岗位技能大赛并成功入围。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9年4月30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上述财会【2019】6号的要求编制财务报表,企业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均按财会【2019】6号要求编制执行。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创新医疗    公告编号:2019-085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2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并于2019年8月21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补充会议通知,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星期四)下午14:00在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珍珠工业园区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陈海军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9名。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就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8月31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公告编号:2019-087)。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4票弃权。

  董事王松涛弃权理由:本人认真审阅了公司的半年报,由于建华医院是公司的重要资产,该院2019年上半年业绩出现了重大异常变化,而且医院管理层无法提供合理解释,因此本人无法保证半年报的真实、准确、完整。

  董事何永吉弃权理由:本人认真阅了半年度报告,发现建华医院2019年上半年出现严重异常变化,导致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下滑的原因,由于建华医院的解释说明无法令人信服,所以本人无法保证创新医疗半年报的真实、正确、完整。

  董事阮光寅弃权理由:鉴于建华医院2019上半年业绩与去年同期下滑很多,而且医院不能提供合理解释,因此本人无法保证半年报的真实、准确、完整。

  独立董事陈珞珈弃权理由:鉴于建华医院2019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出现重大异常变化,且无合理解释,所以无法保证2019年半年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二)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8月31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告编号:2019-089)。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详见2019年8月31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 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8月31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88)。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详见2019年8月31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 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创新医疗    公告编号:2019-086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2日发出,并于2019年8月21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补充通知,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星期四)下午15:00在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珍珠工业园区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寿田光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3名。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0票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未获监事会审议通过。

  监事寿田光反对理由:建华医院本部数与上年同期本部数营业成本明显增加柒仟多万元,且医院财务部没有合理的解释。

  监事何飞勇反对理由:建华医院半年报与同期相比差异巨大。

  监事李小龙反对理由:建华医院财务报表与其上年同期相比异动幅度太大,且没有令人信服的合理解释,本人不能保证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2、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的《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如实反映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8月31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告编号:2019-089)。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8月31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88)。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创新医疗    公告编号:2019-090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书面通知于2019年8月29日当面送达各位监事,会议于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下午15:00在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珍珠工业园区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寿田光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3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要求复核调整〈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减值测试报告〉的议案》。

  鉴于公司2019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出现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建华医院2019年上半年主营业务的经营业绩同比出现严重异常变化,而且建华医院的管理层也没有提供令人信服的解释说明,建华医院2019年及今后几年的经营业绩可能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建华医院主营业务经营业绩发生的重大变化,将直接对公司持有的建华医院100%股权价值产生重大影响,并对公司2019年6月14日公布的《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减值测试报告》的减值测试结论产生重大影响。有鉴于此,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要求根据建华医院2019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对《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减值测试报告》的减值测试结论进行复核,并根据复核结果对报告内容进行相应调整。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创新医疗           公告编号:2019-08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