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711                         证券简称:*ST欧浦                        公告编号:2019-164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其他原因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报告期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03.26万元,同比下降95.5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681.74万元,同比减少144.50%。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为68,300.04万元,净资产为-260,526.99万元。

  报告期间,公司主要工作集中在恢复生产,处理债务及应对诉讼、完善内控管理等工作。

  1、报告期间,公司仍处在多宗诉讼过程中,涉诉金额逾30亿,导致公司土地房产、部分银行账户被查封,公司声誉和信用都受到极大影响,公司积极引入了第三方公司,增强信用。报告期内,公司已经跟几家客户开展业务,但是业务量较小。后续公司将重点做好对公司客户的沟通工作,增加客户对公司的信心,维护好新老客户关系,开拓更多的客户。

  2、报告期间,公司及子公司逾期债务未清偿,公司被部分债权人起诉,同时,存量贷款被不断压缩,资金流动性压力凸显。同时因为公司经营活动受到重要影响,进一步加剧了公司的偿债压力,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的压力,从而进一步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报告期间,通过对公司固定资产及存货进行梳理,并根据相关规定对闲置资产进行处置,积极盘活公司存量资产回笼资金。同时,公司还通过聘请专业律师协助公司发函催收、起诉相关方等措施加快推进清欠的工作,进一步加强应收款项催讨工作。但公司仍面临资金急剧紧张局势。

  3、报告期间,公司积极主动与区、镇两级政府以及区、镇两级总工会就员工的安置问题进行多次沟通,在确保维护广大员工的合法权益的原则下,员工分流安置方案获得上级主管部门的理解和支持,报告期内已完成公司员工分流安置工作。

  4、报告期间,公司聘请了专业律师团队,对公司涉及到的相关诉讼进行跟进,搜集证据并积极应诉,争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并取得有利于公司的判决,维护公司合法利益。公司积极配合律师工作,同时,公司也一直与政府进行沟通,将公司目前面临的诉讼情况汇报,争取政府的理解和支持,为公司诉讼的解决争取到有效方法。

  5、报告期间,公司对经营管理、组织架构、资金活动、采购业务、资产管理、销售业务、研究与开发、担保业务、财务报告、合同管理、内部信息传递、内部审计、关联交易、信息披露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核查,公司在对外担保、合同审批以及印章管理等方面的内部控制存在缺陷,相关控制环节未得到有效运行,公司内部控制各项活动未有效开展,也导致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管理层已经认识到公司目前存在的重大内控缺陷。报告期间,公司已进一步完善公司管理制度,加强公司财务管理及印章使用管理,进一步规范用印审批、使用、登记及归档流程,启动变更新公章的工作,规范对外担保行为,规范资金收支审批流程,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和内控体系建设,实现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和重大事项的规范控制和管理。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彭国宇

  2019年8月30日

  证券代码:002711                      证券简称:*ST欧浦          公告编号:2019-165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8年12月21日、2019年1月15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中小板问询函【2018】第889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关于对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19】第30号)(以下简称“关注函”),要求公司在2019年1月18日前就问询函、关注函相关事项做出说明并对外披露。

  收到函件后,公司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对函件的回复工作,并协调有关方对涉及的问题进行核查。鉴于有关方完成对函件中涉及问题的核查尚需一定时间,为确保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延期至2019年8月30日前回复《问询函》、《关注函》。具体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关于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162)。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仍有部分问题需进一步核实,无法按期完成函件的全部回复工作,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预计将于2019年9月6日前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问询函、关注函的回复并披露。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巨潮资讯网(https://www.cninfo.com.cn)和《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