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无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否

  自2017年玉米深加工行业限制政策取消以来,行业产能大幅增长,但下游市场需求低迷,导致供给增幅高于需求增长,供大于求的趋势愈加明显,行业竞争加剧。

  2019年上半年,玉米深加工行业的周期性回落与经济的下行压力形成共振,市场消费疲软,部分下游行业消费明显下降。另外,中美贸易谈判的起伏不定,对未来行业发展产生诸多影响。面对上述玉米深加工行业整体不利环境和不确定因素,公司通过“抓采购、稳生产、强销售”,多措并举,实现了整体生产经营稳定。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9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6亿元。报告期内公司的重点工作如下:

  1、党建引领文化,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健康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始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夯实党建,继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国家相关决定、提质增效及高质量发展等各项要求,推动公司健康稳步发展。

  2、把握产业发展布局,战略计划稳步实施

  公司认真解读国家政策,聚焦核心主业,稳步推进战略规划项目实施;优化产品结构,大力推动特种产品销售,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盈利水平;根据外部环境变化,在影响产业布局规划等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情况下,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适时调整投资计划,有效防范风险。

  3、强化队伍建设,研发体系日臻完善

  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在确保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进一步推动组织、队伍建设,机制建设更加全面,组织架构更加合理,努力打造技术精良、素质过硬、梯次合理的科技人才队伍。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重视研发工作,扩大科技开放合作,以科技成果促进转型升级。

  4、高度重视防污染治理,安环水平进一步提高

  公司在保持高开工率的同时,不断强化安全管理意识,安全水平不断提高。公司在主要产品产量稳中有增的情况下,通过实施有效的源头管控,优化污染物处理装置运行控制,实现污染物排放量同比下降,综合能耗减少,真正做到节能减排、防控污染。

  5、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半年,公司在玉米价格上涨,成本压力增大,燃料乙醇、柠檬酸价格明显下跌的情况下,积极与客户沟通,保销量拓渠道,生产系统运行坚持“安稳长满优”,实现整体经营业绩保持基本稳定,主要产品整体销量提高,生产运行平稳。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中粮生化能源(肇东)有限公司在内蒙古兴安盟设立全资子公司中粮生化(兴安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安盟公司”),注册资本为8亿元。兴安盟公司设立时间为2019年2月1日。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8月30日

  证券简称:中粮生化      证券代码:000930         公告编号:2019-051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六次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会议出席情况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6日分别以传真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发出召开公司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六次临时会议的书面通知。会议于2019年8月30日如期召开。在保障所有董事充分表达意见的情况下,本次董事会采用通讯方式进行表决。本次董事会会议材料同时提交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审阅。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共9人,参加表决的董事有:佟毅先生、李北先生、张德国先生、张昌新先生、乔映宾先生、石碧先生、何鸣元先生、李世辉先生和卓敏女士,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议案审议情况

  1、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会计政策变更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的《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2、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公司独立董事对半年报相关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公司监事会对2019年半年度报告发表了核查意见,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的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的相关公告。

  三、备查文件

  公司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30日

  证券简称:中粮生化      证券代码:000930        公告编号:2019-052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6日分别以传真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公司全体监事发出召开公司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会议的书面通知。会议于2019年8月30日如期召开。在保障所有监事充分表达意见的情况下,本次监事会会议采用通讯方式进行表决。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共3人,参加表决的监事有:刘勇先生、滕丽娟女士、马芳女士,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的《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根据《证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对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审议程序进行了全面审核,意见如下:

  1、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2、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审议程序规范合法,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3、参与半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严格遵守保密规定,无损害公司和投资者利益的行为发生。

  4、公司监事会及监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三、备查文件

  公司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9年8月30日

  证券代码:000930             证券简称:中粮生化           公告编号: 2019-054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