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42361.70万元,实现利润总额3244.75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8.55万元,重点开展了如下工作:

  (一)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做优做强电子信息主业。积极拓展智慧政务、智慧教育等智慧应用新领域。报告期内,公司二次中标华数综合自助机项目,同时积极拓展针对中小学校园智能化应用的教育行业产品及解决方案。新能源汽车电子业务稳步推进,成功中标腾冲市智能化公交项目(一期),桐庐智能化公交项目(二期)已基本完成交付并投入运营,康迪中控项目、谷易项目等开发工作稳步推进。充换电设备及运营平台研发工作实现突破,是2019年度国网合格供应商,为充电平台业务拓展打下坚实基础。系统集成业务方面,与部分知名房产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下半年将继续推进与万科等房企的深入战略合作。智慧社区业务除继续保有杭州市本级公租房全部智能门禁市场100%份额以外,在市本级安置房、人才房、社会型租赁房等多样性租赁房市场上也有突破性进展,已顺利完成杭州下沙教师公寓项目,并继续努力向外地市场推进。

  (二)积极开拓外地市场,展开房地产业务新局面。2019年上半年,在“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各地政府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跟进政策,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以确保市场平稳运行。上半年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规模稳中略降,新房价格表现平稳,但各线城市市场分化更加明显。前期公司房产业务主要布局于杭州及其周边地区,在杭城楼市走向理性的过程中,公司彻底告别了“保障房”开发的舒适区,走出了自己熟悉的领域,进入竞争高烈度的商住地产开发领域。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紧密围绕“抓机遇,严管理,促转型,谋发展”的经营思路,在保证杭州本地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外地市场,其中哈尔滨项目已按计划进度稳定有序进行,此外还对湖北利川、浙江衢州、浙江诸暨、浙江湖州、南京、北京、苏州等多地块进行考察和调研。

  (三)专注努力直面市场,有力推进商贸业务。报告期内,公司坚持核心客户发展重点业务的原则聚焦供应链业务,立足自身资源直面市场,通过加强对外交流深度开展与省物产集团、省东方集团、省冶金、杭州城建、杭金投、国海良时期货、西湖比亚迪等客户的深度挖掘,不断开拓钢坯、螺纹钢、电子设备等产品为主的供应链平台,有效增强了业务的稳定性、持续性和抗风险能力。通过建立和形成一般贸易、项目配送、供应链业务为重点的业务平台,业务构架更趋稳定,双平台优势进一步发挥,业务控制力和资源优势将得到进一步体现。

  (四)聚焦技术发展前沿,进一步提升研发创新能力。报告期内,作为2019年度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的“融合多种通信模式的车载智能终端与云信息平台的开发”通过了省科技厅专家组的现场中期检查;作为核心骨干成员参与建设的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新能源汽车电子重点企业研究院”经过省科技厅专家组现场核实、网上公示等程序后,正式通过验收,并获得验收证书;参与合作的“5G助力西湖景区巴士自动驾驶与管理”项目获得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IMT-2020(5G)推进组主办的“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二等奖;基本完成了杭州市重大科技项目“新能源汽车双向充电桩充电关键技术研发”,该项目将于下半年进行验收;申请专利6项(其中发明3项),获得专利授权10项(其中发明2项)。

  (五)重人才、强管理、担责任,巩固加强公司内部建设。报告期内,公司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拓宽引才渠道,完善人才体系,保障人才梯队培养战略的实施。在内部管理方面,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大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保证公司业务工作稳定有序进行。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章国经

  2019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0909                  证券简称:数源科技    公告编号:2019-64

  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以通讯方式书面表决召开。有关会议召开的通知,公司于8月19日以专人或电子邮件的形式送达各位董事。

  本公司现任董事5名,实际出席本次会议董事5名。全体监事及财务总监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本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中国证监会指定互联网巨潮资讯网(http://cninfo.com.cn)刊登的《数源科技: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本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中国证监会指定互联网巨潮资讯网(http://cninfo.com.cn)刊登的《数源科技: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本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中国证监会指定互联网巨潮资讯网(http://cninfo.com.cn)刊登的《数源科技: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本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中国证监会指定互联网巨潮资讯网(http://cninfo.com.cn)刊登的《数源科技: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

  此项议案表决时,关联董事章国经先生、丁毅先生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关于实施关联担保的议案》。

  根据2019年5月30日,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授权公

  司提供关联担保额度的议案》,公司存在由控股股东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实施担保的贷款金额60,000万元,根据贷款互保的要求,批准公司为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在有需要贷款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总担保额度不超过60,000 万元, 担保额度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的5年。

  现同意在上述授权额度内,实施为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在杭州银行官巷口支行原合同到期续签的额度为壹亿伍仟万元的综合授信业务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

  此项议案表决时,关联董事章国经先生、丁毅先生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本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中国证监会指定互联网巨潮资讯网(http://cninfo.com.cn)刊登的《数源科技: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0909                  证券简称:数源科技    公告编号:2019- 65

  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以通讯方式书面表决召开。有关会议召开的通知,公司于8月19日以专人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各位监事。本公司监事会成员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经出席会议的全体监事审议、书面表决后,一致同意并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对2019年半年度报告发表如下审核意见:

  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正、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信息披露和误导性陈述。

  三.审议通过《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1)公司不存在不得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形;(2)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内容及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深交所和公司的相关规定;(3)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可以节约公司财务费用,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4)公司已说明并承诺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如需要使用此部分补流资金,公司将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1.3 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本次补流资金款项到期后,公司应将其按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0909                  证券简称:数源科技    公告编号:2019-69

  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的基本情况

  1. 交易对方: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2. 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基本内容:

  2019年4月15日,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并于2019年4月2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及其摘要的议案》(《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其修订稿以下合称为“《重组报告书草案》”)等相关议案,公司拟向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杭州西湖数源软件园有限公司100%股权。

  二. 公司在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期间所做的主要工作

  在筹划并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期间,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组织有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公司聘请独立财务顾问、审计、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并与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聘请评估机构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资产开展了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并对相关实施方案、程序进行了商讨和论证。具体过程如下:

  1.2019年4月3日,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    证券简称:数源科技,证券代码:000909)自2019年4月3日开市起停牌,本次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2.2019年4月11日,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相关决策和审批程序较为复杂,重组方案涉及的诸多细节仍需相关各方进一步商讨、论证和完善。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开市起继续停牌,继续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5个交易日,累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3.2019年4月15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相关议案。相关内容公司于2019年4月17日在《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进行了公告,同日,公司股票复牌。

  4.2019年4月2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关于对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许可类重组问询函〔2019〕第12号),2019年4月29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及其摘要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公司于2019年4月30日披露了《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及《数源科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等相关公告文件,并对《重组报告书草案》进行了修订。

  5.2019年6月14日,公司披露了《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进行公告。

  6.2019年7月13日,公司披露了《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进行公告。

  7.2019年8月16日,公司披露了《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进行公告。

  三. 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原因

  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协议签订后,协议双方均积极的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本次购买资产的评估价值、交易方案需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及审批,截止目前,公司尚未收到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针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出具的评估备案结果及核准批复。公司披露《重组报告书草案》距今已4月有余,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在《重组报告书草案》披露后,6 个月内未发出召开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司需重新召开董事会审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并确定发行股份定价基准日;此外,重组相关的市场环境也有所变化。

  基于上述原因,为切实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经公司审慎研究并与交易对方协商,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四. 终止筹划的决策程序

  公司于 2019年8月2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财务顾问发表了专项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本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数源科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64)、《数源科技: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公告编号:2019-67)等相关公告。

  五.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对公司的影响

  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未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已签署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及补充协议未具备全部生效条件,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对公司没有实质性影响。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是公司审慎研究并与交易对方协商的结果,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

  六.公司承诺及后续安排

  公司承诺自本公告刊登之日起一个月内不再筹划相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未来将继续通过挖掘存量资产价值,积极寻求发展的机会,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及盈利能力,努力为公司和股东创造价值。

  七.其他事项

  公司董事会对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同时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披露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之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0909               证券简称:数源科技    公告编号:2019-70

  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公司根据财政部的最新规定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变更情况如下: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

  2019年4月30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

  2、会计政策变更的日期

  公司于新财务报表格式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公司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均执行上述修订后的会计准则。

  二、会计政策变更的内容

  1、变更前采取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的会计政策为财政部于2018年6月15日修订并发布的《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及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2、变更后采取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按照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执行相关会计政策。

  除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外,其他未变更部分,公司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一)财务报表格式主要变动内容如下

  1、资产负债表列报项目

  (1)资产负债表将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二个项目;

  (2)将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二个项目。

  2、利润表列报项目

  (1)将“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

  (2)增加“信用减值损失”项目,反映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号)的要求计提的各项金融工具信用减值准备所确认的信用损失。

  (3)将“资产减值损失”、“信用减值损失”项目位置移至“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之后。

  3、现金流量表列报项目

  现金流量表明确了政府补助的填列口径,企业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均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填列。

  (二)本次会计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格式和部分项目填列口径产生影响,不存在追溯调整事项,对公司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均无实质性影响。

  三、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财政部新修订和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通知要求,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0909                  证券简称:数源科技    公告编号:2019-71

  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

  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本次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2966号文核准,本公司于2016年12月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股票1,835.25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为14.81元,共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7,180.00万元,扣除券商承销佣金及保荐费370.00万元后,主承销商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29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山支行账户(账号为:20000018570500014576617)人民币7,575.45万元;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中国光大银行杭州高新支行账户(账号为:76930188000106353)人民币19,234.55万元。另扣减验资费、律师费和登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97.84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26,712.16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由其于2016年12月29日出具了《验资报告》(中汇会验[2016]4861号)。

  募集资金总额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用于以下方向:

  ■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当前余额

  截至2019年8月28日止,公司对募集资金项目累计投入9,195.00万元,募集资金(含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余额为人民币19,446.37万元。

  三.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及期限

  鉴于目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预计部分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将处于闲置状态,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益,降低财务费用,增加公司资金的流动性,在保证募投项目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使用不超过1.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 12 个月,到期后公司将按时将其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户。

  上述事项经2019年8月29日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四.公司关于募集资金的说明与承诺

  1.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可以减少银行借款,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升公司经营效益;

  2.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进度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3.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间接的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

  4.在上述资金使用期限届满前,公司将根据募投项目的资金需求,及时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分批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若募投项目建设加速,导致本次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后留存的募集资金无法满足募投项目建设需求,则公司须将该部分资金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以满足募投项目资金使用需求;

  5.公司在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前 12 个月内未进行风险投资,并承诺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风险投资、不对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对象提供财务资助。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我们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和审议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深交所和公司的相关规定;使用募集资金暂时补流可以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流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会损害公司股东利益。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本次补流资金款项到期后,公司应将其按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2. 监事会意见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1)公司不存在不得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形;(2)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内容及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深交所和公司的相关规定;(3)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可以节约公司财务费用,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4)公司已说明并承诺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如需要使用此部分补流资金,公司将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1.3 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本次补流资金款项到期后,公司应将其按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3.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本保荐机构认为:数源科技拟以不超过1.3 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支出,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对本次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具体事项进行了相应承诺,基于以上意见,平安证券对于数源科技本次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表示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平安证券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0909                                 证券简称:数源科技                                公告编号:2019-68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