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反映发行人偿债能力的指标:

  √适用□不适用

  ■

  关于逾期债项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上半年,公司坚持稳中求进,稳健经营,坚定实施“医药医疗健康产业与金融投资”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医药医疗产业发展,总体看,公司经营保持平稳,发展势头良好。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89.47亿元,实现利润总额8.84亿元。

  1、医药医疗

  (1)生物制药

  成大生物坚持以质量为核心,狠抓生产与质量管理,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为缓解市场供需矛盾、维护国家疫苗安全作出积极贡献。严守质量生命线,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国际药品检查合作计划(PIC/S )再认证,标志着公司质量体系持续获得全球接近50个PIC/S 成员国的认可,为全力推进WHO预认证打下坚实基础。

  在销售方面,优化市场营销布局,适时调整营销策略,以保障国内市场销售为主,兼顾国外重点市场。

  在研发方面,按照研发管线布局,继续充实专业化力量,增加研发投入,按期推进研发工作。北京研发中心以及本溪生产基地改扩建工作按期推进。

  (2)医药流通

  成大方圆坚持以效益为中心,努力提高运营质量,组织完善绩效考核与激励机制,提升战略执行力。零售连锁加强运营管理,不断强化会员管理,经营业绩得到明显提升。努力提高门店运营质量,持续优化门店网络,不断强化品类管理,加大采购谈判力度,采购成本进一步降低;加强精细化管理,努力控制各项费用支出。通过精心准备,密切配合,零售连锁一次性通过GSP认证。

  (3)医疗服务

  成大医疗正在进行专科医院项目的可行性论证,其下属合资公司积极布局二代高通量肿瘤基因测序领域,并已在东北地区开展业务。

  报告期内,医药医疗板块实现销售收入22.0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4.23亿元。

  2、金融投资

  (1)广发证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1.4亿元,归属公司的投资收益6.8亿元。

  (2)中华保险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86亿元,归属公司的投资收益1.54亿元。

  3、供应链服务(贸易)

  纺织品出口贸易积极应对出口形势的不利影响,采取有力措施,经营业绩明显改善。大宗商品贸易高度重视风险防范,以制度流程建设为重点,努力提升管理能力与水平,积极拓展业务,经营质量稳步提升。

  报告期内,供应链服务(贸易)板块实现销售收入66.41亿元,利润总额3,836万元。

  4、能源开发

  新疆宝明狠抓生产组织管理,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保证供矿质量,逐步提升油品产量。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进一步健全管理体系与相关制度。

  报告期内,能源开发板块实现销售收入9,515万元,利润总额-18,965万元。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详见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第十节财务报告 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41(1)。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董事长:尚书志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8月30日

  证券代码:600739              证券简称:辽宁成大         编号:临2019-038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8月20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9年8月30日在公司会议室以传真方式召开并作出决议。公司董事9名,出席会议董事9名,会议内容同时通知了公司监事。会议由董事长尚书志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事项:

  一、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详见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临2019-039)。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600739              证券简称:辽宁成大         编号:临2019-039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落实施行财政部于2019年颁布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及《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的规定,对公司会计政策、相关会计核算及报表列报进行的变更和调整。本次会计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财务部于2019年4月30日颁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

  财政部于2019年5月9日对《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准则自2019 年6 月10 日起施行。

  财政部于2019年5月16日对《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准则自2019 年6 月17 日起施行。

  二、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按照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通知中对已执行新金融准则的披露要求,对公司财务报表披露项目进行了修订。根据修订后的《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公司2019年半年度及以后的财务报表时,适用新的财务报表格式,本期主要变更项目包括:

  (1)资产负债表中“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两个项目;“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两个项目。

  (2)利润表新增“信用减值损失”项目,反映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号)要求计提的各项金融工具信用减值准备所确认的信用损失。

  公司根据《关于修订印发 2019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相关要求编制财务报表,仅对财务报表格式和部分项目填列口径产生影响,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

  2、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规定,企业对2019年1月1日至本准则施行日之间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应根据该准则进行调整。企业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需要按照该准则的规定进行追溯调整。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未发生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业务。

  3、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规定,企业对2019年1月1日至本准则施行日之间发生的债务重组,应根据该准则进行调整。企业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债务重组,不需要按照该准则的规定进行追溯调整。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未发生债务重组业务。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会计师事务所的结论性意见

  独立董事意见:公司依照财政部的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了变更。修订后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现时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及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监事会意见: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的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和调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600739               证券简称:辽宁成大         编号:临2019-040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于2019年8月20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召开第九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9年8月30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并作出决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高武女士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事项:

  一、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

  监事会对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9年半年度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2019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保证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性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的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和调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详见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临2019-039)。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8月31日

  公司代码:600739                                公司简称:辽宁成大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