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不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债券情况。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19年上半年,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已导致经济增长势头明显减弱,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可能放慢或倒退, 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大。2019年起,国际工程承包行业的增速放缓,出现了拐点;政策性的融资在严控风险,新增的规模在收缩,服务一带一路的总外币贷款余额也有所下降;政策性融资依赖型的一些企业,在未来会面临更大的压力。受此影响,公司已签约项目生效开工进展延缓未达到预期,造成半年度营业收入、利润出现较大下滑。面对不利形势,公司除了要继续努力争取政策性融资项目,也要坚持创新发展更好的利用商业性的融资、非政策性的融资,更好的拓展自己的业务及市场机会。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5,146,435.58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7.97%;营业利润-11,978,276.88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51,224.87元。

  (一)经营工作

  2019年上半年,公司部分项目受所在国的政治经济环境影响未能按期开工,部分项目收入确认慢于时间进度,面对公司外部环境的出现不利因素,公司持续推进国内外市场开发,结合自身资源整合优势,主动出击,攻坚克难,平稳渡过目前的波谷波段。

  1、埃塞俄比亚OMO-kuraz糖厂项目:待完成性能测试后对外移交,近期双方正在就后续付款等工作与业主进行协商。

  2、牙买加蒙特哥自由港酒店项目:概念设计基本完成,待业主支付相应设计费后,启动项目初步设计工作。

  3、古巴印刷厂技术改造项目:项目进展基本正常,目前圣克拉拉厂设备采购发运工作已基本结束,之后将进行安装调试工作。

  4、老挝万象生活中心项目:项目开工建设,目前进展顺利。

  5、俄罗斯联邦叶卡捷琳堡市〈科学城〉项目:目前,公司子公司东方有限责任公司与业主签署了第一栋高层住宅楼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434,702,393.33卢布。

  6、巴巴多斯山姆罗德酒店项目:2018年巴巴多斯政府进行了改选,新政府上任后对本项目业主团队进行调整,并提出项目方案调整要求,项目实施工作暂缓,目前公司积极与业主团队进行沟通。

  (二)管理工作

  2019年,公司继续深化事业部制改革,优化管理架构,调整部门设置,提升了管理效率;公司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对汇率形势的研判,持续苦炼内功,以过硬的内部管理能力应对市场变化。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财政部于2017年度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修订后的准则规定,对于首次执行日尚未终止确认的金融工具,之前的确认和计量与修订后的准则要求不一致的,应当追溯调整。涉及前期比较财务报表数据与修订后的准则要求不一致的,无需调整。执行上述准则的主要影响如下:

  ■

  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 本公司执行上述规定的主要影响如下: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证券代码:000151         证券简称:中成股份    公告编号:2019-39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8月19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形式发出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8名,董事张朋因公未能出席会议,书面委托董事张晖代为行使表决权。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占应到董事人数的50%以上,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董事长刘艳女士主持了本次董事会会议,会议采用举手表决方式,由主持人计票并宣布表决结果。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表决了如下议案:

  一、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总经理2019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二、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的公告。

  三、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指定媒体发布的《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四、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向北京银行和招商银行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

  同意向北京银行华安支行申请期限为一年,金额为人民币2亿元的免担保综合授信额度,品种包括:流动资金贷款、融资性保函、信用证(含国际及国内信用证)、进口押汇、代付融资、国内证买方融资、非融资类保函、无追索权保理业务等;

  同意向招商银行北京东三环支行申请期限为一年,金额为人民币5亿元的免担保综合授信额度,品种包括:信用证(含国际及国内信用证)、对外担保、流动资金贷款、国内买方保理(用于付款代理)、银行承兑汇票(含网上承兑和人行电票承兑)、境内外履约类保函、远期结售汇保证金、贸易融资各类产品、出口保理、法人透支额度、衍生品交易额度、信贷证明、贷款意向书等。

  五、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坦桑尼亚分公司的议案》。

  六、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董事会专委会成员的议案》;增补韩宏为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王毅为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

  调整后的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为:刘艳、顾海涛、韩宏、张晖、江华、于太祥、武雅斌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成员为:顾海涛、王毅、于太祥、江华、武雅斌。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0151             证券简称:中成股份    公告编号:2019-40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于2019年8月19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形式发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占应到监事人数的50%以上,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监事赵耀伟先生主持了本次监事会会议,会议采用举手表决方式,由主持人计票并宣布表决结果。本次监事会会议审议并表决了如下议案:

  一、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监事会主席的议案》,同意选举赵耀伟先生为第七届监事会主席。

  三、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及《关于修订印发 2019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进行的合理变更,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0151          证券简称:中成股份    公告编号:2019-42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产生影响。

  2、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一)新金融工具准则变更的会计政策

  2017年财政部修订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及《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

  根据上述规定,本公司于2019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并对会计政策相关内容进行变更。

  (二)财务报表格式调整的会计政策

  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 2019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以下简称“财会〔2019〕6号文”)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财会〔2019〕6号文的要求编制财务报表,企业2019 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均按财会〔2019〕6号文的要求编制执行。公司将按照上述文件规定的起始日期开始执行。

  二、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主要内容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 新金融工具准则变更的主要内容及对公司的影响

  1、新金融工具准则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

  (1)金融资产分类由现行“四分类”改为“三分类”,以持有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和“金融资产合同现金流量特征”作为金融资产分类的判断依据,将金融资产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三类;

  (2)金融资产减值会计由“已发生损失法”改为“预期损失法”,要求考虑金融资产未来预期信用损失情况,以更加及时、足额地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准备,揭示公司金融资产信用风险;

  (3)调整了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的会计处理。允许企业将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进行处理,该指定不可撤销。当该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时,将之前已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累计利得或损失转入留存收益,不得结转计入当期损益。

  (4)进一步明确金融资产转移的判断原则及其会计处理。

  (5)套期会计准则更加强调套期会计与企业风险管理活动的有机结合,更好地反映企业的风险管理活动。

  (6)金融工具相关披露要求进行相应调整。

  2、新金融工具准则修订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施行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也不涉及以前年度的追溯调整。

  (二)财务报表格式调整的主要内容及对公司的影响

  1、财务报表格式调整的主要内容包括:

  (1)资产负债表项目

  将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两个项目;

  将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两个项目;

  增加用于反映资产负债表日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等;

  “递延收益”项目中摊销期限只剩一年或不足一年的,或预计在一年内(含一年)进行摊销的部分,不得归类为流动负债,仍在该项目中填列。

  (2)利润表项目

  将利润表中“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

  2、财务报表格式调整的影响

  财务报表格式调整仅对财务报表格式和部分科目的列示产生影响,不影响公司净资产、净利润等相关财务指标。

  三、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及《关于修订印发 2019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进行的合理变更,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

  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0151               证券简称:中成股份               公告编号:2019-41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