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775                                             公司简称:南京熊猫

  一、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本公司半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或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附注:

  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242,800,218股(其中H股241,397,470股,A股1,402,748股),占本公司已发行股本的26.57%,乃分别代表其多个客户所持有。本公司并不知悉任何个别客户持有本公司已发行股本5%以上的权益。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上半年,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外部环境变化,深化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进一步推动转型升级,深入落实发展规划,深化精益管理,进一步落实提质增效,较好地完成董事会下达的经营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保持了稳健的发展势头。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12,934.58万元,利润总额人民币9,068.0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4,238.95万元。

  3.1.1  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变动原因说明:

  (1)营业收入:主要系本期电子制造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加;

  (2)营业成本:主要系本期电子制造服务业务收入增加,成本相应增加;

  (3)销售费用:主要系本期广告及展览费减少;

  (4)管理费用:主要系本期工资及工资性费用增加;

  (5)财务费用:主要为受人民币汇率变动影响本期汇兑损失减少;

  (6)研发费用:本报告期内基本保持不变;

  (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主要为本期采购商品支付货款;

  (8)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主要为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到期;

  (9)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主要为本期偿还银行短期借款;

  (10)利息费用:主要为本期支付的银行短期借款利息费用增加;

  (11)其他收益:主要为与经营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同比增加;

  (12)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本期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收益;

  (13)信用减值损失:主要为本期计提金融资产坏账准备;

  (14)资产减值损失:主要为本期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15)资产处置收益:主要为本期非流动资产处置收益增加;

  (16)营业外支出:主要为本期确认的往来核销损失减少;

  (17)所得税费用:主要为本期当期所得税增加。

  (2)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投资状况分析

  3.2.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2019年上半年,公司按照资本支出项目预算和实际经营情况,审慎、规范地推进固定资产及相关项目投资。

  3.2.2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主要子公司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主要参股公司情况(2019年1-6月)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本公司持有北京索爱普天移动通信有限公司20%的股权。北京索爱普天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于2019年 3月28日召开董事会,宣告开始进行清算准备工作,公司本期根据其相关清算备忘录文件对其计提应收股利及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本报告期内,北京索爱普天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营业收入28,296.57万元,净利润为-30,606.38万元,对公司损益没有影响。

  3.3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3.3.1  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本公司2019年半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3.4  其他事项

  3.4.1  资金流动性

  截止2019年6月30日,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公司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与资产总额之比)为41.24%,流动负债为人民币25.56亿元,流动比率为1.83,速动比率为1.39,银行存款及现金为人民币7.93亿元,短期银行及其他借款为人民币0.5亿元。

  报告期内,1年期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是4.35%。

  3.4.2  购买、出售或赎回本公司上市股份

  本报告期内,本集团概无购买、出售或赎回任何本公司之股票。

  3.4.3  董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保险

  报告期内,公司遵守香港联交所《证券上市规则》(“《上市规则》”)有关规定,购买董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保险。

  3.4.4  企业管治

  于本报告期内,本公司已经遵守香港联交所《上市规则》附录十四所载的《企业管治守则》之条文。

  3.4.5  遵守《上市公司董事进行证券交易的标准守则》(“标准守则”)

  于本报告期内,本公司已采纳《上市规则》附录十所载之标准守则。本公司经与全体董事进行特别咨询后,全体董事确认其已于本报告期内遵守标准守则。

  3.4.6  本报告期后事项

  截至本公告日期,本集团于本报告期后并无发生任何重大事项。

  3.5  审核委员会

  本公司审核委员会已经与管理层审阅本公司所采纳的会计原则、会计准则及方法,探讨了内部控制事宜,并审阅了本报告期内之中期业绩。审核委员会认为相关的财务报告符合适用的会计准则及法律规定,并已作出适当的披露。

  审核委员会于2019年3月28日召开会议,会议审核了公司201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8年度审计工作的总结报告,同意并提交董事会审核。会议同意聘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国际及国内核数师、内控审计师,并提交董事会审议。

  审核委员会审阅了本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间的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审核委员会认为财务报告符合适用的会计准则及法律规定,并已作出适当的披露。

  3.6  聘任、解聘会计师事务所情况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建议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国际核数师、国内核数师和内控审计师,建议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10万元限额内确定核数师报酬,并同意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国际核数师、国内核数师和内控审计师,并授权董事会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10万元限额内确定其报酬。

  详见本公司于2019年3月29日、6月29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交所网站的相关公告

  3.7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1)于2019年4月26日召开的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部分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财政部于2018年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公司作为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报表相关科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详情请见公司于2019年4月29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交所网站的《南京熊猫关于部分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临2019-029)。

  (2)于2019年8月29日召开的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部分会计政策》的议案。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根据上述通知要求,公司对会计政策进行了变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报表相关科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详情请见公司于2019年8月30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交所网站的《南京熊猫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临2019-056)。

  3.8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0775        证券简称:南京熊猫        公告编号:临2019-054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8月29日以接纳书面议案形式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董事会现有周贵祥先生、鲁清先生、沈见龙先生、邓伟明先生、夏德传先生、高敢先生、杜婕女士、张春先生、高亚军先生九名董事。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董事会已将议案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关于修改部分会计政策》及相关议案派发给全体董事,并且签字同意的董事已达到作出决定所需的法定人数,因此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中国电子财务有限责任公司风险评估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部分会计政策》的议案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报表相关科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30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南京熊猫会计政策变更公告》(临2019-056)。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组织机构设置》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9日

  报备文件:

  ●南京熊猫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证券代码:600775       证券简称:南京熊猫       公告编号:临2019-055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2019年8月29日以接纳书面议案形式召开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监事会现有赵冀先生、宋云峰先生、周玉新先生三名监事。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监事会已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审核意见等相关议案派发给全体监事,并且签字同意的监事已达到作出决定所需的法定人数,因此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公司监事会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核,并提出如下书面审核意见:

  1、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在2019年上半年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我们认为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部分会计政策》的议案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报表相关科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30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南京熊猫会计政策变更公告》(临2019-056)。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8月29日

  报备文件

  ●南京熊猫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证券代码:600775       证券简称:南京熊猫       公告编号:临2019-056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报表相关科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无须进行追溯调整。

  一、概述

  根据财政部2019年4月30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公司对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报表相关科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无须进行追溯调整。

  2019年8月29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部分会计政策》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同意票为9票,反对票为0票,弃权票为0票。

  二、会计政策变更内容及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上述通知要求,公司对会计政策相关事项进行了变更,主要内容及影响如下:

  ■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报表相关科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无须进行追溯调整。

  三、董事会审核委员会、独立董事和监事会的意见

  (一)董事会审核委员会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报表相关科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报表相关科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三)监事会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报表相关科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9日

  报备文件:

  ●南京熊猫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南京熊猫独立董事关于修改部分会计政策的独立意见;

  ●南京熊猫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南京熊猫审核委员会2019年第三次会议决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