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上半年,公司仍然以拓展市场、加强内部管理为导向。依托多年的市场基础和近年的营销战略布局,在巩固原有市场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海外市场开拓、营销网络建设和新的产品开发,持续推进全球品牌战略,加强境外销售渠道部署;公司正在打造的智能协同管理平台、营销信息管理平台和技术研发管理平台等日趋完善。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836.3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5.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79.4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5.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284.3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1.04%。

  2019年上半年公司主要工作如下:

  1、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2019年1月,公司与上海沪太经济发展中心、上海徐行经济城、中国中科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共同投资设立上海华荣禹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荣禹嘉”)。成立华荣禹嘉主要依托本地政府部门,响应政府的号召,以“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按《嘉定区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的要求”,依托中科院人才和技术优势、政府政策和引导作用、商业机构市场和专业能力,通过中科院上海分院协调中科院科技资源,输出技术成果并转移转化,形成创新。华荣禹嘉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由各方按股权比例投入,均以货币形式出资。其中,华荣股份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250万元,占股25.00%。上海沪太经济发展中心出资275万人民币,占股27.50%。上海徐行经济城出资275万人民币,占股27.50%。上海中科国家经济转移中心出资200万人民币,占股20.00%。

  2019年5月,公司根据经营发展需要,投资设立上海华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荣信息”)。华荣信息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华荣股份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持有华荣信息100%的股权。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有利于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提高盈利能力,提升综合竞争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2、完善内控制度,强化规范治理水平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确保股东大会、董事会和监事会等机构的合法运作和科学决策,充分发挥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独立董事在决策中的重要作用,创造董事、监事、高管了解并履行职责的环境,公司进一步修订并新增了相关制度。同时,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要求,履行信息披露职责,致力于建立良好的投资者关系,保证企业规范运作,树立良好公众公司形象。

  3、打造智能管理系统,提升内部管理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和加强内部管理,不断优化组织结构,提高运营效率。在内部管理上,公司运用网络智能系统,正在打造一套包括智能协同管理、营销信息管理、技术研发管理等平台在内的一系列管理系统,通过横向、纵向的持续关注、共同讨论、最终决策,实现从采购、研发到生产、销售,从质量把控到成本核算等每一环节都能随时跟踪和控制,并且资源共享,避免浪费,最终实现高效率、低成本、好品质的内部管理系统。

  4、加强安全管理与环保治理,确保公司正常运营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从始至终都是公司的工作重点。公司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开展全员参与的安全风险防范与控制,不定期组织安全生产培训,定期组织安全隐患排查,通过大量细致的工作,建立了一套适合本公司特点的管理模式,增强了公司整体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

  环保治理方面,公司不断提高自身环保要求,对工业固体危险废物、危险液体等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环保处理,废气、粉尘等按照国家标准排放,在此基础上,继续通过设备、设施升级以及管理提升等有效措施和手段,完成了对废气、粉尘治理设施以及工业废水重金属监测的升级改造。公司将继续加强对环保设施的投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将环保治理作为企业管理的重点工作。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855                  证券简称:华荣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3

  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9年8月28日在公司总部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8月18日以电子邮件、电话等形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云光先生召集和主持,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详细内容请见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刊登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为: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 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报告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够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出报告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半年度报告及摘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监事会对半年度报告及摘要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详细内容请见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刊登的《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为: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9年8月30日

  证券代码:603855          证券简称:华荣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2

  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8日以电子邮件、电话形式向全体董事发出。本次会议于2019年8月28日在公司总部四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8名,实到董事8名。会议由董事长胡志荣先生主持,全体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经过了适当的通知程序,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并形成了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详细内容请见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刊登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详细内容请见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刊登的《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30日

  证券代码:603855                  证券简称:华荣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0

  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有关规定,现将本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621号)核准,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5月12向社会公众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8,277万股,每股面值1.00元人民币,发行价格为每股7.59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28,224,3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65,988,450.95元。上述资金于2017年5月18日全部到位,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7年5月19日对本次发行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7]第ZA15198号《验资报告》。

  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投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38,454.58万元。2019年上半年度,公司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募集资金11,000.00万元,其中用于厂用防爆电器生产基地项目0万元,用于专业照明生产基地项目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11,000.00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专业照明生产基地项目返回募集资金1,000.00万元,募集资金余额为9,972.04万元(包括相关利息、理财收入)。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嘉定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嘉定支行、中国民生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嘉定支行分别开立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以存放募集资金,并与以上银行及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18日分别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三方监管协议”)。该三方监管协议内容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制定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

  三、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详见报告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2018年4月2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2.50亿元的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择机、分段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约定的银行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在有效期内和额度范围内行使决策权。

  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0元。

  (三)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考虑到目前国内防爆电器、专业照明市场竞争状况和需求情况,基于稳健经营的原则,为更合理的分配公司资源,维护全体股东利益,公司经谨慎研究,拟放缓对防爆电器、专业照明业务的新建投资。为避免同质化重复建设,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将原计划投入厂用防爆项目和专业照明项目两个项目合计26,500.00万元募集资金(已实际投入项目中的7,890.02万元募集资金将以等额自有资金替换)及相关利息、理财收入(具体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银行结息后实际金额为准)变更用途,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及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厂用防爆项目和专业照明项目的募集资金转入公司自有资金账户,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详细内容请见2019年4月26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刊登的《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6)。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半年度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详见报告附表:2019年度半年度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和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并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履行相关信息披露工作,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特此公告。

  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8月30日

  ■

  2019年度半年度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编制单位: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万元

  ■

  证券代码:603855                    证券简称:华荣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1

  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共计收到政府补助212.24万元,其中与资产相关的0万元,与收益相关的212.24万元。上述补助明细如下:

  ■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 号-政府补助》的有关规定确认上述事项,并划分补助的类型。具体会计处理以及对公司2019年度利润产生的影响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30日

  公司代码:603855                                公司简称:华荣股份

  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