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155 证券简称:新城控股 编号:2019-069
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项目公司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近日,公司子公司就6个项目与交易对方签订了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参考公司对项目公司的累计投入,交易对价合计约为329,225.12万元1,全部以现金交易。

  ●本次交易标的项目公司之一合肥新城悦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属于公司与关联方上海新城万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项目,公司因放弃行使其出售股权之优先受让权而导致关联交易,关联交易金额为其出售股权及相应债权的对价10,380.34万元,占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0.34%。

  ●本次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但交易双方需根据协议约定进行股权交割、交易价款支付、工商变更等手续,交易履行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事项在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交易概述

  近日,公司子公司就6个项目与交易对方签订了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为“本次交易”),交易对价合计约为329,225.12万元,全部以现金交易。

  本次交易在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交易具体情况

  (一)合肥新城悦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新城悦弘”)81%股权转让

  1、交易基本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合肥新城亿荣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亿荣”)、公司关联方上海新城万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万圣”)与安徽新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新创”)签订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新城亿荣拟将其持有的新城悦弘81%股权转让给安徽新创2,交易对价为44,253.02万元,其中股权转让款为10,530.00万元(实缴注册资本10,530.00万元),债权转让款为33,723.02万元。新城万圣拟将其持有的新城悦弘19%股权转让给安徽新创,交易对价为10,380.34万元,其中股权转让款为2,470.00万元(实缴注册资本2,470.00万元),债权转让款为7,910.34万元。

  新城悦弘属于公司与关联方新城万圣共同投资的项目,公司因放弃行使其出售股权之优先受让权而导致关联交易,关联交易金额为其出售股权及相应债权的对价,即10,380.34万元,占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0.34%。

  2、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安徽新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南二环与齐云山路交叉口新城国际 C 座 1406

  法定代表人:张良剑

  注册资本:2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商品房销售及租赁;房地产咨询、管理;房地产投资;室内外装饰工程。(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情况:新力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安徽新创暂无相关财务数据,其控股股东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单位:万元)如下:

  ■

  安徽新创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亦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3、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合肥新城悦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股东情况:合肥新城亿荣房地产有限公司持股81%,上海新城万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9%

  注册资本:13,000万元

  成立时间:2019-4-28

  注册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庐城镇青山湖路以西、鼎新大道以南

  项目情况:新城悦弘拥有庐江县2019-4#和2019-5#地块,庐江县2019-4#地块宗地总面积67,598平方米,坐落于庐江县庐城镇山湖路以西、鼎新大道以南,建筑容积率≤2.0;庐江县2019-5#地块宗地总面积93,664.62平方米,坐落于庐江县庐城镇湖岗路以东、鼎新大道以南,宗地用途为居住用地,建筑容积率≤2.0。庐江县2019-4#地块总土地款48,670.56万元,庐江县2019-5#地块总土地款61,116.16万元,均已根据出让合同约定全额支付3。

  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单位:万元):

  ■

  (二)张家港市广鑫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广鑫汇公司”)16%股权转让

  1、交易基本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新城创佳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创佳”)与招商局地产(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苏州”)、南京驰韵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张家港保税区金耀置业有限公司签署相关合作协议。新城创佳拟将其持有的广鑫汇公司16%股权转让给招商苏州4,交易对价为39,535.62万元,其中股权转让款为320.00万元(实缴注册资本为320.00万元),债权转让款为39,215.62万元。

  2、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招商局地产(苏州)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苏州市相城区元和镇阳澄湖东路98号

  法定代表人:蒋铁峰

  注册资本:3,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屋销售、租赁;物业管理;企业管理;房地产项目咨询管理

  股东情况: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5%,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持股5%

  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单位:万元):

  ■

  招商苏州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3、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张家港市广鑫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股东情况:苏州新城创佳置业有限公司持股16%,招商局地产(苏州)有限公司持股20%,南京驰韵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股51%,张家港保税区金耀置业有限公司持股13%

  注册资本:2,000万元

  成立时间:2019-5-28

  注册地址: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软件(动漫)产业园商务中心4楼

  项目情况:广鑫汇公司拥有张家港张地2017-B02号地块,该项目地块东至老沙锡公路,南至勤星路,西至碧桂园凤凰台,北至梁丰五金机电城,占地面积66,209.99平方米,容积率1.5-1.8。该地块总土地款127,947万元,广鑫汇公司已根据出让合同的约定全额支付。

  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单位:万元):

  ■

  (三)温岭新城悦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新城悦盛”)100%股权转让

  1、交易基本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温州新城亿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亿瑞”)与招商局地产(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杭州”)签署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新城亿瑞拟将其持有的新城悦盛100%股权转让给招商杭州,交易对价为49,856.66万元,其中股权转让款为10,595.52万元(实缴注册资本为10,530.00万元),债权转让款为39,261.14万元。

  2、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招商局地产(杭州)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杭州市江干区彭埠街道塘工局路358号482室

  法定代表人:蒋铁峰

  注册资本:16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仅限于普通住宅及配套设施、普通商业用房的开发、经营)服务:物业管理

  股东情况: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单位:万元):

  ■

  招商杭州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3、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温岭新城悦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股东情况:温州新城亿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100%

  注册资本:10,530万元

  成立时间:2019-5-29

  注册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太平街道石夫人路1008号

  项目情况:新城悦盛拥有温岭市太平街道TP060701地块,该地块位于温岭市太平街道屏下村,东至规划路、TP060702地块,南至石夫人路、TP060702地块,西至东环路,北至南屏路,占地面积25,886平方米,容积率1-2.18。项目总土地款47,760万元,新城悦盛已根据出让合同的约定全额支付。

  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

  (四)青岛亿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青岛亿越”)100%股权转让

  1、交易基本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市丽洲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洲置业”)、青岛新城创置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创置”)与烟台龙湖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烟台龙湖”)签署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5,丽洲置业拟将其持有的青岛亿越50%股权转让给烟台龙湖,交易对价为500.00万元,即股权转让款为500.00万元(实缴500.00万元);新城创置拟将其持有的青岛亿越50%股权转让给烟台龙湖,交易对价为4,500.75万元,其中股权转让款为500.00万元(实缴注册资本为500.00万元),债权转让款为4,000.75万元。

  2、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烟台龙湖置业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牟平区系海街88号

  法定代表人:张童

  注册资本:30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凭资质经营),投资与资产管理(不含需专项审批的项目),货物、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房屋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情况:北京龙湖中佰置业有限公司持股100%

  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单位:万元)

  ■

  烟台龙湖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3、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青岛亿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股东情况:青岛市丽洲置业有限公司持股50%、青岛新城创置房地产有限公司持股50%

  注册资本:1,000万元

  成立时间:2018-11-21

  注册地址: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兰州东路596号海尔御品华府12号1层103网点

  项目情况:青岛亿越于2019年8月受让取得烟台传化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化置业”)100%股权;传化置业拥有钟家庄B3地块,该地块位于福山区县府街以南,奇泉路以西,占地面积44,347平方米,容积率1.40-1.89,地块总土地款14,392万元,已根据出让合同的约定全额支付。丽洲置业和新城创置已支付上述受让款5,000.75万元。青岛亿越的股权转让完成后,由烟台龙湖通过青岛亿越承继传化置业的相关债权债务。

  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单位:万元):

  ■

  (五)杭州亿盛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简称“杭州亿盛”)100%股权及杭州鼎睿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简称“杭州鼎睿”)100%股权转让

  1、交易基本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新城鼎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鼎宏”)与上海合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合生”)签署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新城鼎宏拟将其持有的杭州亿盛100%股权及转让给上海合生,交易对价为91,519.71万元,其中,股权转让款为29,580.00万元(实缴注册资本29,580.00万元),债权转让款为61,939.71万元;新城鼎宏拟将其持有的杭州鼎睿100%股权转让给上海合生,交易对价为44,884.18万元,其中股权转让款为28,420.00万元(实缴注册资本28,420.00万元),债权转让款为16,464.18万元。

  2、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合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外商合资)

  注册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波阳路175号103室

  法定代表人:沈宇嵩

  注册资本:5,990万美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销售及物业管理

  股东情况:南博置业有限公司持股98.33%,合生中国房地产有限公司持股1.67%

  上海合生暂无相关财务数据,其控股股东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00754.HK)截至2018年末经审计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万港元)如下:

  ■

  上海合生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3、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杭州亿盛

  公司名称:杭州亿盛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股东情况:杭州新城鼎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100%

  注册资本:73,921.74万元

  成立时间:2018-07-20

  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欧美金融城3幢1810室-2

  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单位:万元):

  ■

  (2)杭州鼎睿

  公司名称:杭州鼎睿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股东情况:杭州新城鼎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100%

  注册资本:71,022.85万元

  成立时间:2015-11-03

  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丰潭路430号丰元国际大厦3幢1006室

  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单位:万元):

  ■

  (3)项目情况:杭州亿盛与杭州鼎睿分别持有杭州新城悦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新城悦宏”)51%及49%的股权;新城悦宏拥有江干区艮北新区杭政储出(2019)21号地块,该地块位于江干区(艮北新区单元JG1601-R21-03地块),东至杭海路、规划道路,南至规划九沙里街,西至牛田单元R21-9地块,北至规划绿化,占地面积48,953平方米,容积率2.8。地块总土地款271,581.00万元,已支付135,790.50万元,剩余土地款需于2020年1月8日前支付。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由上海合生通过杭州亿盛与杭州鼎睿承继新城悦宏的相关债权债务。

  (六)襄阳新城悦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新城悦隆”)100%股权转让

  1、交易基本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新城创置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创置”)与江西山叶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山叶”)签署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新城创置拟将其持有的新城悦隆100%股权转让给江西山叶,交易对价为54,175.18万元,其中股权转让款为0元(实缴注册资本为0元),债权转让款为54,175.18万元。

  2、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江西山叶实业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

  注册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大街188号1106室

  法定代表人:龚顺安

  注册资本:1,000万元

  主营业务:市政工程、景观设计、仿古建筑工程;国内贸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情况:龚顺安100%持股

  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单位:万元)

  ■

  江西山叶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3、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襄阳新城悦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股东情况:武汉新城创置置业有限公司持股100%

  注册资本:5,000万元

  成立时间:2019-06-03

  注册地址:襄阳市襄州区汉津路民发世界城锦都汇9-1-502

  项目情况:新城悦隆拥有襄阳201931和201932地块,201931号地块东至东升路,南至卧龙路,西至规划路,北至规划路,占地面积46,292.92平方米,容积率2.5;201932号地块位于襄州区钻石大道以南,东至东升路,南至规划路,西至规划路,北至钻石大道,占地面积47,553.07平方米,容积率2.7。上述2个项目总土地款合计为84,300万元,已根据出让合同的约定全额支付6。

  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单位:万元)

  ■

  三、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及履约安排

  本次交易共涉及6个项目对应的股权及相关债权转让事宜,交易对价合计约为329,225.12万元,是参考公司对项目公司的累计投入资金而确定。公司相关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请见附件《交易协议主要内容汇总表》。协议签署后,交易双方需根据协议约定进行股权交割、交易价款支付、工商变更等手续,交易履行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四、本次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目的为公司根据战略需要,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本次交易对价参考公司对项目公司的累计投入确定,符合行业合作的正常商业条款,公平合理。本次交易预计不会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较大影响。

  特此公告!

  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日

  附件:

  交易协议主要内容汇总表

  ■

  1交易对价包括股权转让款及债权转让款。其中,债权转让款的计算方式如下:1)若协议约定资金占用费按实际占用天数据实计算且目前尚不能确定具体金额的,债权转让款=转让方持有标的公司的债权本金; 2)若协议明确了资金占用费具体金额的,债权转让款=转让方持有标的公司的债权本金+资金占用费。

  2截至公告日,各方已根据协议约定完成项目公司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手续。

  3庐江县2019-4#地块的24,335.28万元土地款及庐江县2019-5#地块的30,558.08万元土地款在各方签署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后,已由安徽新创根据协议约定负责投入并按出让合同的约定支付。

  4截至公告日,各方已根据协议约定完成项目公司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手续。

  5截至公告日,各方已根据协议约定完成项目公司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手续。

  6其中33,622.80万元土地款在各方签署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后,已由江西山叶实业有限公司根据协议约定负责投入并按出让合同的约定支付。

  7部分协议约定了担保安排,是根据行业惯例提供的阶段性履约担保,上述担保在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待交割完成后上述担保会相应解除。

  8本次交易除公司子公司新城创佳将其持有的16%股权让给招商苏州外,项目公司其他股东南京驰韵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张家港保税区金耀置业有限公司亦分别将其持有的1.5%股权、13%股权转让给招商苏州,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招商苏州将持有项目公司50.5%股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