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本报告期无利润分配或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一)经营情况概述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988.9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55.73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38.81%和78.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0,857.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7.39%,公司利润主要来自主营业务。

  2019年半年度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

  1、工业杀菌剂扩产的募投项目二季度投产,母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大幅增长。

  募投项目投产大幅提高了CIT/MIT系列产品的产能,并新增BIT系列产品产能,由于市场需求稳定增长,新增产能均被市场消化,母公司工业杀菌剂业务实现大幅增长。母公司2019年半年度营业收入为34,496.57万元,净利润为11,039.0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0.52%和57.46%。

  2、重要子公司沈阳百傲实现扭亏为盈。

  因二季度F腈价格出现大幅波动,沈阳百傲化工中间体业务盈利情况改善。报告期内,沈阳百傲实现营业收入2,864.28万元,同比增长25.39%;实现净利润193.6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66.12万元。

  (二)主营业务经营情况分析

  1、工业杀菌剂业务

  异噻唑啉酮类工业杀菌剂产品由母公司大连百傲生产。报告期内,工业杀菌剂产品市场需求保持稳定增长,经营环境和行业格局未发生重大变化。工业杀菌剂扩产的募投项目于2019年二季度正式投产,新增CIT\MIT原药剂产能12000吨/年,BIT原药剂产能2500吨/年。随着新增产能逐渐释放,公司2019年半年度工业杀菌剂产品的销量、产量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53.87%和53.09%,长期困扰公司的产能不足问题得到缓解。2019年半年度,母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52%,募投项目投产对公司经营业绩的贡献初步体现。

  2、化工中间体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的化工中间体全部为F腈中间体,由子公司沈阳百傲生产。受“3.21”响水事故影响,2019年二季度F腈中间体价格出现较大波动,公司二季度平均售价较上年同期上涨206.48%。但受化工行业整体监管政策收紧、扩产项目试生产时间延长等原因影响,2019年半年度沈阳百傲F腈中间体产量、销量同比下降49.59%和46.04%。2019年三季度F腈中间体扩产项目投后,预计产销量下滑的局面将得到改善。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1、年产12000吨CIT/MIT或2000吨MIT、400吨OIT、2500吨BIT系列产品项目于2019年4月正式投产。项目投产后,有效缓解了公司目前工业杀菌剂产能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提升规模效应,降低单位生产成本。公司也首次具备量产BIT系列产品的能力,补齐了公司在异噻唑啉酮类工业杀菌剂产品系列上的短板,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结构,成为2019年半年度乃至全年公司经营业绩提升的重要驱动。

  2、年产10000吨F腈中间体项目,一期项目于2017年9月投产,二期扩产项目于2019年7月投产。项目整体建成投产后,F腈中间体产能不足、单位成本高的问题得到解决,也为公司F腈中间体产业链上的其他项目提供充足稳定的原材料供应。

  (四)重要子公司的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子公司沈阳百傲首度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193.64万元。2019年半年度,沈阳百傲生产的F腈中间体大部分供应大连百傲生产BIT系列产品使用,随着F腈中间体扩产项目在2019年7月投产,F腈中间体产量逐渐提高,除满足公司自用外可实现对外销售,将成为公司整体业绩提升的又一驱动因素。

  (五)产品价格波动情况

  受响水“3.21”事故影响,公司F腈中间体产品及以F腈中间体为原材料的BIT系列产品价格出现大幅波动。第二季度,公司F腈中间体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06.48%,BIT系列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33.09%。本轮产品价格上涨由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引起,未来随着事件影响逐渐消除,供给端情况将得到改善,价格有回归正常区间的趋势。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360             证券简称:百傲化学             公告编号:2019-020

  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于2019年8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会议由董事长刘宪武先生主持,会议召开程序及出席董事人数符合有关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的《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摘要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发布的《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二) 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法规和文件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放和专项使用,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权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三) 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向关联方销售商品暨日常交联交易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发布的《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关联方签订销售协议暨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3)。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3票。

  关联董事刘宪武、王文锋、袁义祥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

  三、报备文件

  《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3360             证券简称:百傲化学             公告编号:2019-021

  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6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于2019年8月28日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黄越先生主持。会议召开程序及出席监事人数符合有关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根据《证券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号〈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7年修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在全面了解和认真审核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后,发表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2)《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9年半年度的经营管理状况和财务状况;

  (3)未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法规和文件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放和专项使用,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权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向关联方销售商品暨日常交联交易的议案》

  本次关联交易旨在借助关联方在北美水处理行业的销售网络,帮助公司产品开拓北美市场,是基于公司正常经营业务开展需要,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三、报备文件

  《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3360             证券简称:百傲化学             公告编号:2019-022

  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9年第二季度主要经营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化工》、《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等规范的要求,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2019年第二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主要产品的产量、销量及收入实现情况

  ■

  注:以上产量、销量数据为原药剂和复配产品的合并数。

  二、主要产品和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

  (一)主要产品的价格变动情况

  ■

  (二)主要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

  ■

  注:以上为不含税价格。

  三、其他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本季度内公司未发生对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其他事项。

  以上生产经营数据由公司统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仅供投资者了解公司2019年第二季度生产经营情况使用,不构成公司的实质承诺和预测,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3360             证券简称:百傲化学             公告编号:2019-023

  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关联方签订销售协议暨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CLEARON Corp.(以下简称“CLEARON”)签订销售协议,根据销售协议公司向CLEARON销售CIT/MIT系列异噻唑啉酮类工业杀菌剂产品。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旨在利用CLEARON在北美地区水处理行业的知名度和销售网络帮助公司开拓北美市场。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一)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需履行的审议程序

  2019年8月23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关联方销售商品暨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刘宪武、王文锋、袁义祥回避表决,非关联董事以6票同意、0反对、0弃权表决通过该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事前确认,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日常关联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金额和类别

  根据双方签署的销售协议,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的类别为向关联方销售商品,预计交易金额为274.80万美元。

  (三)公司与CLEARON已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情况

  本次公司与CLEARON签订销售协议为双方首次发生日常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CLEARON Corp.

  法定代表人:Bryan Kitchen

  注册资本:500万美元

  主要股东:HUI YU XIN AMERICAN CORPORATION

  主营业务:制造、包装并销售二氯及三氯水处理制品以及系列溴化产品。

  住所:95 MacCorkle,South Charleston,WV 25303

  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总资产7469万美元,净资产3765万美元,主营业务收入9196万美元,净利润-989万美元。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CLEARON是公司控股股东之一大连三鑫投资有限公司之母公司大连和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制的企业,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款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关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2019年8月28日双方签订销售协议,协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1、协议期限:2019年9月1日起执行,2020年8月31日终止。

  2、销售商品种类:CIT/MIT系列异噻唑啉酮类工业杀菌剂

  3、销售价格:2,290美元/吨

  4、销售数量:1,200吨

  4、销售合同金额:2,748,000美元

  5、结算方式和支付安排:自海运提单日起60日内以电汇方式结算

  (二)定价政策

  按照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以市场价格为基础,根据市场价格波动及时调整。

  (三)其他

  1、销售协议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2、销售协议中约定的销售数量和金额为双方的合作意向,实际成交金额和数量以订单为准。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旨在借助CLEARON在北美水处理行业的销售网络开拓北美市场,为公司产品进入北美市场打开突破口,符合公司提高异噻唑啉酮类工业杀菌剂产品国际市场份额的经营策略。关联交易定价以市场价格为基础,遵循公允合理的原则,结算方式和支付安排与其他非关联交易没有差别,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也不存在公司主要业务依赖关联交易、影响上市公司独立性的情况。

  特此公告。

  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9日

  公司代码:603360                                公司简称:百傲化学

  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