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反映发行人偿债能力的指标:

  √适用□不适用

  ■

  关于逾期债项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上半年,公司按照年初经营计划,秉持“国外市场稳中求进,国内市场优化巩固”的思路,国外市场开拓取得了较好成绩,先后承接赞比亚鲁班比铜矿井下南翼矿体采掘工程、塞尔维亚Timok铜金矿矿山井巷工程、刚果(金)卡莫阿铜矿卡库拉井下开拓工程。海外事业部制定了与国际接轨的三大管理体系制度,并开始贯彻执行。

  公司全面推进矿山工程建设和采矿运营服务、矿山智能设备制造、矿山科技创新、矿山资源开发及矿山产品贸易“五大板块”的协同发展。矿山智能设备制造方面,金诺公司市场开发初见成效,上半年共交付服务车18台,车厢23台,主要产品已获得KA证书;矿山科技创新板块积极开发工程设计和工程总承包市场,已签署两个小型EPC项目,开启向设计EPC方向的过渡;贸易板块也开始扩展外部市场,2019年上半年实现对外销售收入1108.91万元;矿山资源开发板块业已实现突破,公司2019年5月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竞买,取得贵州两岔河矿业开发有限公司90%的股权,该公司拥有贵州省开阳县洋水矿区两岔河矿段(南段)磷矿采矿权,根据公司2018年12月1日已公布的《贵州省开阳县洋水矿区两岔河矿段(南段)磷矿80万t/a采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两岔河磷矿采矿权范围内的磷矿石资源量达到2133.41万吨,矿产资源有保障,P2O5平均品位32.65%,设计矿山采矿生产规模80万t/a。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7亿,同比上升4.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亿,同比增加1.61%。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财政部于2017年分别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2017年修订)》(财会【2017】7号)、《企业会计准则第 23 号—金融资产转移(2017年修订)》(财会【2017】8号)、《企业会计准则第 24 号—套期会计(2017年修订)》(财会【2017】9号)、《企业会计准则第 37 号—金融工具列报(2017年修订)》(财会【2017】14号)(上述准则以下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境内上市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本公司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上述新金融工具准则,根据准则规定,对因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产生的累积影响数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留存收益,不调整可比会计报表。

  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本公司根据要求对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修订,并采用追溯调整法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进行调整。

  财政部于2019年5月9日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财会【2019】 8号),本公司根据要求对2019年1月1日至执行日之间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根据该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进行追溯调整,本公司于 2019年6月10日起执行该准则。

  财政部于2019年5月16日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 12 号—债务重组》(财会【2019】9号), 根据要求,本公司根据要求对2019 年1月1日至执行日之间发生的债务重组,根据该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债务重组,不进行追溯调整,本公司于2019年6月17日起执行该准则。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979         证券简称:金诚信     公告编号:2019-058

  债券代码:143083         债券简称:17金诚01

  债券代码:155005         债券简称:18金诚01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本次董事会所审议议案获得全票通过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18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了关于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材料。本次会议于2019年8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公司全体监事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长王先成先生担任会议主持人。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其他有关规定,公司编制了《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该报告已经公司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通过后的《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审议通过《关于因执行新会计准则而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的议案》。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公司部分会计政策按照新企业会计准则进行变更。本次变更对公司2019年中期及前期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产生影响。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发布的《金诚信关于因执行新会计准则而变更会计政策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603979     证券简称:金诚信  公告编号:2019-059

  债券代码:143083     债券简称:17金诚01

  债券代码:155005         债券简称:18金诚01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本次监事会所审议议案获得全票通过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2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了关于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材料。本次会议于2019年8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主席尹师州先生担任会议主持人。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报告及摘要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规定,真实、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19年上半年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关于因执行新会计准则而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依据财政部相关文件的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603979         证券简称:金诚信     公告编号:2019-061

  债券代码:143083         债券简称:17金诚01

  债券代码:155005         债券简称:18金诚01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因执行新会计准则而变更会计政策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贯彻落实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公司部分会计政策按照新企业会计准则进行变更。本次变更对公司2019年中期及前期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产生影响。

  ●该事项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概述

  (一)会计政策变更情况

  1、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 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适用于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公司根据要求对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修订,并采用追溯调整法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进行调整。

  2、财政部于2019年5月9日发布了《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通知》(财会【2019】 8号),对《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进行了修订,要求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19年6月10日起施行新准则。

  公司按照准则要求,对2019年1月1日至执行日之间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根据新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进行追溯调整。

  3、财政部于2019年5月16日发布的《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 12 号—债务重组〉的通知》(财会【2019】9号),对《企业会计准则第 12 号—债务重组》进行了修订,要求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19年6月17日起施行新准则。

  公司按照准则要求,对2019 年1月1日至执行日之间发生的债务重组,根据该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债务重组,不进行追溯调整。

  (二)审议程序

  公司2019年8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因执行新会计准则而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的议案》,同意公司按照财政部的相关规定对公司会计政策相关内容进行变更,并授权经营管理层根据本议案内容及新会计准则要求调整公司财务管理制度相关内容。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执行新会计准则的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采用上述企业会计准则及修订的主要影响如下:

  1、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财会【2019】 8号)、《企业会计准则第 12 号—债务重组》(财会【2019】9号)未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产生影响。

  2、财务报表列报

  公司根据财会【2019】6号规定的财务报表格式编制2019年半年度报告,并采用追溯调整法对比较财务报表的列报进行了调整。相关列报调整影响如下:

  2018年12月31日受影响的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单位:元

  ■

  2018年12月31日受影响的母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          单位:元

  ■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为按照财政部要求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所致,仅对公司财务报表相关列报产生影响,对公司2019年中期及前期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不产生影响。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相关文件对会计政策进行变更,符合财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审议了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依据财政部相关文件的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备查文件

  1、金诚信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金诚信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金诚信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因执行新会计准则而变更会计政策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8日

  公司代码:603979                 公司简称:金诚信           公告编号:2019-060

  债券代码:143083                 债券简称:17金诚01

  债券代码:155005                 债券简称:18金诚01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