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9 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增长呈现总体放缓态势,主要经济体增长动能不足,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加大,美国单边贸易保护主义对全球产业链布局造成了一定干扰,国际贸易疲软, 国际环境面临更多不确定性。中国经济虽然延续了总体平稳的态势,但内部结构性、周期性矛盾凸显,转型升级过程缓慢,投资与消费疲弱,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受此影响, 国内汽车行业增速放缓,市场环境复杂多变,行业竞争加剧,企业发展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9年1-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3.7%和12.4%,虽然行业整体降幅有所收窄,但是行业产销整体下降依然面临较大压力,汽车产销整体处于低位运行。

  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战略规划和年度工作目标,加强内部管理,遵循汽车行业节能环保与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加快项目技改、加大研发投入,推进生产工艺、技术升级,提升各生产环节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实现绿色铸造、智能化生产,着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营业收入862,900,727.66元,同比下降10.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095,440.79元,同比下降9.81%,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如下:

  1、聚焦市场开发工作

  报告期内,国外市场由于受中美贸易战影响,部分北美客户或提出降价、或转移到其它地区采购,为此,公司通过内部挖潜、成本管控来降低制造成本,全力做好客户的稳定与维护工作。在新市场开发上,进一步加大非美客户OEM和AM市场的开发力度,不断增加新市场、培育新客户。同时,通过推进市场的高端化和品质化发展,争取更多新产品、新型号,不断拓宽产品覆盖范围。

  国内市场在加大高端市场开发力度、淘汰低端客户的同时;进一步开拓国内售后市场,拓宽、拓展销售渠道,提高市场覆盖范围,争取更大突破。另一方面,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及客户投入重点资源的重点平台、关键车型,争取更多份额。

  2、聚焦研发创新工作

  公司充分发挥省级“汽车制动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中心”以及“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平台优势,坚持联合创新与自主创新并重,不断加强产学研技术合作,加大对新技术、新材料和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力度,在传统灰铸铁产品的基础上,围绕产品轻量化发展方向,加大双金属制动盘、毂的市场应用,同时开发铝基制动盘、卡钳的设计、制造和应用技术,提前布局汽车制动部件技术与产品的升级换代,抢占市场话语权。

  3、聚焦技改项目建设工作

  公司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大力践行“三改造一提高”工程,加快推进轻量化汽车制动部件数字化车间技术改造项目的前期筹划和准备。该项目将通过对熔炼、制芯、混砂、浇铸、清理五大工部的智能升级改造,搭建自动检测运行监测系统,对各个生产环节、设备状态、运行信息进行采集、汇总、分析,实现全过程智能化管控;同时,针对关键工序全部采用智能机器人操作,从而全面提升铸件产品品质,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4、聚焦借力资本市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司将始终专注主业、推进上下游产业的发展。公司经营层将大力配合董事会,发挥好资本平台优势作用,利用好资本市场工具和手段,围绕公司核心战略,积极寻求核心主营业务的横向、纵向延伸与整合,通过展开与国内外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间的合资、合作、并购,来扩大产品市场和发展领域,实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张海燕

  2019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363            证券简称:隆基机械          公告编号:2019-037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9年8月23日上午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已于2019年8月16日以电话和传真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会议采取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 7 人,实到董事 7 人,会议由董事长张海燕女士召集并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刊登于2019年8月26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2019年8月26日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于2019年8月26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于2019年8月26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363             证券简称:隆基机械             公告编号:2019-038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9年8月23日上午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已于2019年8月16日以电话和传真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会议采取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忠年先生主持,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对2019年半年度报告发表如下审核意见: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我们认为公司 2019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的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363                   证券简称:隆基机械                   公告编号:2019-03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