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出现积极变化

  就目前市场而言,已出现一些积极变化。首先,从资金面来看,Wind数据显示,8月19日北上资金净流入78.48亿元,创6月11日以来单日净流入新高,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34.92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43.56亿元。20日在两市震荡调整背景下,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出,资金面上仍然乐观。下周二MSCI将提高A股纳入因子比例,富时指数也即将提高A股纳入因子比例。这为后市北上资金的继续净流入打下基础。

  另一方面,8月20日新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如约而至。招商证券表示,本次LPR形成机制改革将提振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市场对货币政策宽松预期进一步加强,从中长期来看,LPR将提高利率的传导效率,如果未来调整MLF利率将会达到实际降息效果,企业融资成本有望得到实质性改善,助推非金融上市公司盈利。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从企业端看,LPR改革带来的融资成本下移对于企业盈利的影响大概率要到2020年才能有所体现。整体而言,结合节奏、力度和时间,LPR推进加速信用拐点到来,这将进一步传导至股权风险溢价和盈利端。

  放眼中期,多家机构表达了乐观看法。安信证券表示,对中期行情持积极态度,投资者预期已经处于低位,市场基本处于底部区域,未来一个阶段经济韧性较强,流动性维持宽裕,政策将在供给侧继续优化与发力,维持地产调控基调与打破刚兑都有利资本市场中期发展,当投资者走出悲观情绪,看到积极因素,A股市场也将在经历震荡筑底之后,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

  光大证券表示,合理甚至偏低的估值是市场最大支撑,磨底期建议继续耐心持仓并逢低买入。外部因素的负面影响已反映在7月经济数据中,且国内结构性通胀有望见顶回落,将继续打开政策宽松空间。

  海通证券也表示,市场筑底过程可能还会有所反复,着眼中期,已经进入价值布局期,超配科技叠加券商,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