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革+成长”双主线并进
军工行业关注度持续提升

  □本报记者 周璐璐 

  

  20日A股市场国防军工板块冲高回落,国防军工(申万)指数收涨0.57%,跑赢大盘。分析人士认为,南北船合并或推动市场对军工板块的资产重组预期升温,叠加半年报业绩稳健增长,军工行业关注度持续提升,相关个股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板块迎多重利好

  Wind数据显示,最近7个交易日的国防军工(申万)指数呈持续上行走势,期间累计上涨6.17%。分析人士表示,南北船合并有望提速、半年报业绩稳健增长等多重利好因素提振军工板块走势,随着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该板块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首先,近期两船资本运作频繁,通过内部资产整合,逐渐打造形成了定位不同的资产整合平台。7月1日,中国重工、中国海防等八家上市公司均发布公告称,中船重工正与中船集团筹划战略性重组。8月7日,中船集团下的中船防务公布了调整之后的重组方案。中船科技8月13日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中船集团和中船电科合计持有的海鹰集团100%股权。华创证券认为,南北船合并或将提升市场对军工板块的资产重组预期,军工板块资产证券化的趋势明确,推进节奏有望不断加快。

  其次,在进入半年报密集披露期后,军工行业的高景气将进一步得到验证。中泰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在截至8月18日统计的10家已披露半年报业绩的军工公司中,有7家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家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未来两周还将有多家军工公司半年报披露,或进一步传递行业利好。

  投资把握双主线

  分析机构认为,“改革”和“成长”是支撑军工板块走强的重要逻辑。

  国盛证券研报指出,对于军工板块,建议把握“改革+成长”双主线。一方面,核心资产证券化是军工改革逻辑的重中之重,综合考虑体外资产优质程度、整合难度、潜在弹性等,建议关注电科系、航天系等细分板块。同时随着国企改革稳步推进,关注军工公司治理结构改善带来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军工行业景气度拐点已经显现,《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显示,近年我国军费投入持续加大,并且向装备采购倾斜明显,占比从30%提升到40%以上。军工行业的成长性与逆周期属性凸显,尤其是元器件、新材料、信息化等景气度上行的细分领域。

  国盛证券指出,8月下旬将迎来军工企业半年报集中发布窗口,建议优先布局元器件、新材料等细分领域优质个股。四类品种值得重点关注:一是受益于装备升级换代加速的主战装备、二是受益于自主可控与国产替代的信息化装备与核心器件,三是突破技术瓶颈且处于需求爆发前夕的新材料,四是受益于军工改革红利的弹性品种。

  德邦证券指出,短期建议关注具有资产证券化预期的相关军工标的,长期则建议关注具有民品拓展空间的上市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