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负责人章卡鹏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沈利勇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林娜女士声明:保证本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会计政策变更

  ■

  注:(1)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的相关规定,本报告期基本每股收益按调整后的总股本750,390,078(758,020,428-7,630,350)股计算,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按调整后的总股本742,759,728(758,020,428-15,260,700)股计算。

  (2)上述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的要求,编制2019年半年度财务报表,并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进行相应调整。将2018年1-6月实际收到的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1,140,000.00元在现金流量表中的列报由“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调整为“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相应调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否

  2019年上半年世界形势依然复杂多变,中美贸易和技术紧张局势加剧,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增加,消费需求疲软,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国内经济虽然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但宏观经济增速趋缓,社会消费信心低迷,国内社会零售总额增长放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受中美贸易争端升级、人工成本高企、环保压力加大等影响,纺织服装产业正加速向更低人力成本、更多政策优惠的国家及地区迁徙,服装企业经营愈加困难,被迫向上下游传导压力,使得服装辅料企业面临更多来自成本与需求变化等方面的经营压力;加之国际品牌本土化采购政策,市场竞争进一步白热化,但童装、运动服饰等细分市场领域呈现出了较高的景气度,为沉闷的市场带来了些许活力。

  北斗作为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目前正处于第二代向第三代技术升级过程中,加上行业周期性等因素影响,上半年延续了订单交付较少的惯常态势。

  在此背景下,报告期公司根据年初制定的年度经营计划,紧扣转型升级和投入产出主线,不断创新求变,积极抢抓市场机遇,全面优化企业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重点工作如下:

  1、围绕大客户管理体系,全面提升营销实力。针对上半年市场形势变化,公司经营层及时调整布局,一方面借助信息化及相关管理工具,加强对客户的跟踪管理、服务保障建设,增强客户粘合度;另一方面积极通过工厂营销等方式,大力挖潜老客户、拓展次新客户,促进客户深度合作,全力抢占市场份额,营业收入平稳增长。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快国际化战略推进,做好孟加拉工业园验厂、接单、生产等建设,加速布局东南亚市场以及国际一线服装品牌的合作。报告期,国际市场拓展初显成效,国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85%。

  2、围绕产品战略,整合内外部资源,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通过产品设计国际化、技术差异化、推广专业化三轮驱动以及新材料的应用,打造伟星产品开发新优势,进一步提升产品时尚引领能力与市场竞争力。报告期,公司新产品数量及产值提效明显。

  3、以智慧工厂为目标,全面推进生产标准化、设备智能化和管理数据化。报告期,公司持续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一方面继续深化与IBM等单位的合作,引进AI视觉检测等先进信息化工具,同时继续深化物联网建设,不断提升现场物控、品控和人员管控能力;另一方面推进大数据系统集成建设,通过“数字”互联,提升快速反应能力,打造柔性的生产保障体系,不断提升现场制造水平。

  4、围绕“卫星导航”业务,子公司中捷时代在继续保持现有产品线有效支撑的同时,有序推进北斗三代核心技术攻关和储备工作;并积极布局智慧军营、智能穿戴等北斗导航系统应用方向的业务。

  5、围绕“人”的建设,通过“引育”结合,加强培训赋能、攻坚战赋能,多途径强化青年骨干队伍建设;同时,不断优化绩效考核与激励体系,激发创业创新活力,促进团队执行力与凝聚力的提升。

  在全体伟星人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16%。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财政部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保值》以及《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制度要求进行的变更,对相关财务报表项目的影响详见《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第十节财务报告第“五 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点之“28、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内容。

  2)公司根据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和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编制2019年半年度财务报表。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只涉及财务报表项目的列报和调整,对公司资产总额、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均不产生影响,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章卡鹏

  2019年8月15日

  证券代码:002003              证券简称:伟星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0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8月15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以下简称“财政部”)的有关要求,执行新的企业会计政策。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变更的原因

  2019年4月30日,财政部发布《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应当按照通知要求编制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根据上述要求,公司对会计政策相关内容进行相应变更,按新的要求编制财务报表。

  2、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财务报表格式按照财政部于2018年6月15日发布的《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的相关政策执行。

  3、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财务报表格式按照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的相关政策执行。

  4、变更的日期

  以财会〔2019〕6号文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财会〔2019〕6 号文的相关规定,公司结合财会〔2019〕6 号附件1和附件2的要求对财务报表项目进行相应调整,主要变动内容如下:

  1、将资产负债表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两个项目;

  2、将资产负债表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两个项目;

  3、资产负债表新增“交易性金融资产”、“应收款项融资”、“债权投资”、“其他债权投资”、“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等项目。其中:“其他权益工具投资”项目,反映资产负债表日企业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的期末账面价值。减少“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等项目;

  4、将利润表“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

  5、利润表新增“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损失以‘-’号填列)” 、“净敞口套期收益(损失以‘-’号填列)”、“信用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 等项目。其中:“信用减值损失”项目,反映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号)的要求计提的各项金融工具信用减值准备所确认的信用损失;

  6、现金流量表明确了政府补助的填列口径,企业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均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填列;

  7、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明确了“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的填列口径。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只涉及财务报表项目的列报和调整,对公司资产总额、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均不产生影响。

  三、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董事会审议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情况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17日

  证券代码:002003          证券简称:伟星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3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办投资者接待日活动的通知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深入全面地了解公司情况,公司定于2019年8月21日下午举办投资者接待日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1、活动时间:2019年8月21日(星期三)14:30-16:30

  2、活动地点:公司大洋工业园三楼会议室

  3、活动方式:现场接待

  4、出席人员:公司董事长章卡鹏先生、董事兼总经理蔡礼永先生、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谢瑾琨先生、董事兼财务总监沈利勇先生(如有特殊情况,参与人员会作调整)。

  5、预约登记:请参加本次活动的投资者提前与公司证券部进行预约登记(节假日除外),以便做好活动接待安排。

  (1)登记方式:以现场、电话、传真或邮件的方式进行登记

  (2)预约时间:2019年8月19日前(8:30-11:30, 14:30-17:00)

  (3)联系人:项婷婷、黄志强

  (4)电话:0576-85125002;传真:0576-85126598

  (5)电子邮箱:002003@weixing.cn

  (6)通讯地址:浙江省临海市前江南路8号公司证券部    邮政编码:317000

  (7)登记和参会时提交的资料:参加活动的个人投资者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机构投资者携带机构相关证明文件及其复印件,公司将对上述证明性文件进行查验并存档复印件,以备监管机构查阅。

  6、注意事项:

  (1)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做好活动接待的登记及承诺书的签署。

  (2)为提高接待效率,在接待日活动前,投资者可通过电话、传真、邮件等形式向公司证券部提出所关心的问题,以便公司对相对集中的问题形成答复意见。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17日

  证券代码:002003             证券简称:伟星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9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的通知于2019年8月5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并于2019年8月1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九名,实际亲自出席董事八名,董事侯又森先生因出差在外委托董事谢瑾琨先生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章卡鹏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逐项认真审议,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如下议案:

  1、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17日刊载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2、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在2019年8月17日的《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3、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对子公司滚存利润进行分配的议案》。

  为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董事会决定将临海市伟星电镀有限公司、浙江伟星进出口有限公司、上海伟星服装辅料有限公司、上海伟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市联星服装辅料有限公司、深圳市伟星进出口有限公司等6家全资子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滚存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合计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378,662,288.78元,实际分配利润239,000,000.00元。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关联方资金往来、公司对外担保情况的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17日

  证券代码:002003             证券简称:伟星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