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61 证券简称:昂立教育 编号:临2019-070
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告知函》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12日收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向公司出具的《告知函》。具体内容如下:

  一、《告知函》的具体内容

  “致: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8月15日,我行与上海赛领旗育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赛领旗育”)签订了《并购贷款合同》(编号:97022016280237),约定由我行向赛领旗育提供总金额为22,052万元(人民币,下同)的贷款,用于收购Astrum Education Group Limited 100%股权项目。《并购贷款合同》约定的贷款期限为3年,贷款年利率为5.225%,按季结息,并于贷款到期日一次性归还剩余全部贷款本金和利息。截止2019年8月11日,贷款剩余未还本金为21,552万元,未还利息162.58万元。

  通过与赛领旗育以及其执行事务合伙人上海润旗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母基金管理人上海赛领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的多次沟通,赛领旗育到期将无法全部偿还并购贷款余额。贵司作为赛领旗育母基金上海赛领交大教育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教育基金”)的有限合伙人之一,且已经于2016年7月29日向我行出具《资金支持安慰函》,明确对赛领旗育向我行办理的上述22,052万元并购贷款业务提供贷款本息差额补足,请贵司收到本函后,积极筹款支持到期还款,否则我行将向监管部门报告并保留诉讼权利,特此通知。”

  二、《告知函》的缘由

  2019年4月11日,公司发布了《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负债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30)和《2018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31)。2019年4月24日,公司披露《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告更正相关事项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36),详细说明了公司向教育基金并购贷款银行提供资金支持安慰函并计提减值准备的缘由。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目前现金流充沛,业务开展正常,《告知函》事项对公司日常经营尚未产生资金风险。公司董事会本着审慎及对投资人负责的原则,对此事件已进行充分评估,于2019年4月11日发布的《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负债的公告》和《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就此或有负债已经计提了足额减值准备,此次事件对公司2019年利润不会造成较大影响。

  2、目前公司正积极配合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协调教育基金各方合伙人,制订还款方案,不排除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就还款事项提出对公司的诉讼,公司已经联系各方并积极准备相关应诉材料。

  3、公司目前各项内控制度健全完善,并得到有效执行。公司就教育基金投资项目仍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化解相关风险,尽力挽回公司损失、积极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后续公司将按要求及时披露进展情况。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有关信息请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以上事项,特此公告。

  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8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