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59 证券简称:天业通联 公告编号:2019-061
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委托贷款收回及继续提供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委托贷款到期收回概述

  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1月12日通过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宁波银行”)向上海恒嘉美联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嘉美联”)提供委托贷款人民币1.5亿元,贷款期限为9个月,贷款年利率为9%。详见2018年11月14日公司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委托贷款收回及继续提供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82)。

  截至2019年8月9日,上述委托贷款已全部收回,相应利息同时结清,至此上述委托贷款事项完结。

  二、继续提供委托贷款概述

  1、提供委托贷款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9年3月21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以及2019年4月15日召开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贷款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资金安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的前提下,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使用额度不超过2亿元自有资金进行委托贷款业务,有效期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办理实施相关事项。详见2019年3月23日公司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贷款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2)。

  鉴于目前公司财务状况稳健,自有资金充裕,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继续通过宁波银行向恒嘉美联提供委托贷款人民币1.5亿元,贷款期限为3个月,贷款年利率为9%。

  本次交易不属于关联交易;本次提供委托贷款的额度属于公司股东大会授权额度范围内。

  三、委托贷款对象的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名称:上海恒嘉美联发展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浦东新区罗山路1700弄14号365室

  法定代表人:谢强明

  注册资本:190,000万元

  成立日期:1999年11月11日

  经营范围:自营或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计算机软硬件及其网络工程、电子、电子商务、系统集成技术、信息处理技术专业技术的“四技”服务,上述专业领域中自行开发产品的生产、销售(专项审批的除外),建筑材料和各类新材料的开发与销售,国内贸易(专项审批除外),房地产开发、经营,自有房屋租赁,投资管理,财务咨询。

  2、股权结构

  自然人于晓风持股99.90%、自然人柳志伟持股0.10%。

  实际控制人:于晓风

  3、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截至2019年6月30日,恒嘉美联资产总计287,799.99万元,负债总计38,951.16万元,净资产248,848.8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3.53%。2019年1至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54,888.32万元,实现净利润1,283.74万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4、关联关系

  恒嘉美联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5、除本次委托贷款外,公司已累计向恒嘉美联提供过委托贷款人民币4.5亿元,并已全部收回,相应利息同时结清。

  四、委托贷款的主要内容

  1、委托贷款金额:1.5亿元人民币

  2、委托贷款用途:支付贸易款

  3、委托贷款期限:3个月

  4、委托贷款利率:年利率为9%

  5、担保方式:由上海淳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该笔委托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五、担保方的基本情况

  名称:上海淳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灵山路958号11幢302室

  法定代表人:耿双华

  注册资本:15,000万元

  成立日期:2004年04月16日

  营业期限:2004年04月16日至2024年04月15日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资产经营管理,投资管理及咨询,市场调查研究,财务顾问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汽车服务咨询,商务咨询,电子产品,通讯设备及配件,机电产品,针纺织品,工艺品,销售。

  上海淳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策略性股权投资。股权投资是其当前的重点发展方向,通过前期专业化经营所积累的行业经验和经营利润,不断地寻求业务上的新突破。同时,在日常资金管理方面,则积极通过二级市场的配置来实现中短期的投资收益。

  截至2018年10月31日,上海淳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资产总计76,128.56万元,负债总计62,187.09万元,净资产13,941.47万元,2019年1至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44.66万元,实现净利润-574.63万元。

  六、委托贷款目的、存在的风险及防范措施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在保证经营所需资金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利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通过委托宁波银行贷款给恒嘉美联,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现金资产收益,对公司整体效益的提升具有积极作用。

  为控制风险,公司事前对恒嘉美联的资产质量、经营情况、信用状况以及未来还款来源等进行了充分了解,认为其经营稳定,资产、财务及信用状况良好,具备较强的偿债能力,并且由第三方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该笔委托贷款风险可控。公司将及时跟踪监督恒嘉美联的经营及还款情况,如遇不利因素及时采取措施,保证公司资金安全。

  本次委托贷款存在如下风险,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1)对外委托贷款对象违约风险;

  (2)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为防范风险,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管理制度》等制度要求进行对外委托贷款的操作,并且公司拟通过以下具体措施,力求将风险控制到最低程度的同时获得最大的投资收益: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具有良好经营效益、资产规模和现金流,能够提供较强担保的贷款对象;

  (2)公司董事会授权经营管理层负责审批额度内的投资相关事宜,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委托贷款项目资金的筹集、使用管理,并及时跟踪,一旦发现有不利情况,应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负责对委托贷款项目的审计与监督,定期对委托贷款项目进行全面检查,随时调查跟踪公司对外委托贷款情况,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公司董事会负责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此项委托贷款及损益情况。

  七、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1、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同意公司在确保资金安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的前提下,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使用额度不超过2亿元自有资金进行委托贷款业务,有效期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办理实施相关事项。董事会认为在确保生产经营等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贷款业务,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利用效率和收益,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收益,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公司在对恒嘉美联的资产质量、经营情况、信用状况以及还款能力等情况进行评估的基础上,认为其经营稳定,资产、财务及信用状况良好,具备较强的偿债能力,风险较小、可控。同时,进行委托贷款将取得比同期银行存款更高的收益,有利于提高公司整体收益。

  2、独立董事意见: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自有资金充裕,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委托贷款业务,有利于在控制风险前提下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亿元自有资金进行委托贷款业务。

  八、公司累计对外提供委托贷款的金额及逾期未收回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对外提供委托贷款的余额为1.5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1.80%。

  公司对外提供委托贷款逾期未收回的金额为0。

  九、公司承诺

  1、公司对外提供委托贷款时不处于下列期间:

  (1)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

  (2)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

  (3)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者归还银行贷款后的十二个月内。

  2、公司本次对外提供委托贷款后的十二个月内,除已经收回对外提供财务资助外,不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者归还银行贷款。

  十、备查文件

  1、委托贷款还款凭证及利息回单;

  2、委托贷款合同;

  3、委托贷款担保书。

  特此公告。

  

  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