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诉讼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告

  股票代码:002359               股票简称:*ST北讯                  公告编号:2019-074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诉讼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0月18日、2018年11月9日、2018年11月30日、2019年1月3日、2019年6月17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诉讼事项及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135)、《关于诉讼事项及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8-151)、《关于诉讼事项及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8-158)、《关于诉讼事项、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及资产冻结事项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1)及《关于诉讼事项、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61)。近日,公司新增部分诉讼事项,现将有关情况及已披露诉讼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已披露的诉讼进展情况:

  ■

  ■

  二、新增诉讼情况:

  ■

  三、南非仲裁案诉讼进展情况

  1、南非仲裁案基本情况

  2015年3月4日,山东齐星铁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名称)收到Stonewall Resources Ltd.、Lloyd Dunbar Birrell、Donald Anthony Birrell、Jeanne Patricia Mcleod、Arcay Capital Partners Proprietary Limited(以下合称“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向公司送交的、提交给香港国际仲裁中心(HKIAC)的仲裁通知。因公司终止了有关收购Stonewall Resources Ltd.控股的下属子公司 Stonewall Mining Proprietary Limited(以下简称“Stonewall矿业”)的《股份出售协议》,申请人向公司求偿金额不少于1.1亿美元的赔偿。

  2016年9月1日,公司收到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发送的一份电子版的仲裁裁决书,公司认为裁决书中存在书写和表述上的错误,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更正申请,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接受公司更正申请中的全部请求,对裁决书的有关表述进行了更正,并于2016年10月5日出具了更正后的最终裁决书。

  2017年4月1日,公司收到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的《应诉通知书》(2017京04认港2 号),Stonewall Resources Limited等申请人在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认可和执行上述仲裁裁决,赔付申请人人民币 113,858,962.02 元以及本案执行费用。

  2017年7月21日,公司收到《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17京04认港2号),作出执行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国际仲裁中心HKIAC/A15021号仲裁裁决的裁定。

  2017年8月22日,公司控股股东龙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收到晋中市公安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和《立案决定书》(晋中公刑立字[2017]000091号);2017年8月23日,公司收到晋中市公安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立案决定书》(晋中公刑立字[2017]000091号)。《立案告知书》《立案决定书》内容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条之规定,Stonewall Resources Limited(石墙资源有限公司)一案,晋中市公安局认为符合合同诈骗立案条件,立为合同诈骗案侦查。

  2017年11月9日,公司收到《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17京04执107号),针对公司作为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石墙资源有限公司(Stonewall Resources Limited)、劳埃德·邓巴·伯雷尔(Lloyd Dunbar Birrell)、唐纳德·安东尼·伯雷尔(Donald Anthony Birrell)、珍妮·帕特丽曼·麦克劳德(Jeanne Patricia Mcleod)、雅凯资本合伙私人有限公司(Arcay Capital Partners Proprietary Limited)国内涉外仲裁裁决一案,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如下裁定:中止香港国际仲裁中心HKIAC/A15021号仲裁裁决的执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2、南非仲裁案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收到《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19)京04执恢21号》,针对公司作为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石墙资源有限公司(Stonewall Resources Ltd.)、劳埃德·邓巴·伯雷尔(Lloyd Dunbar Birrell)、唐纳德·安东尼·伯雷尔(Donald Anthony Birrell)、珍妮·帕特丽曼·麦克劳德(Jeanne Patricia Mcleod)、雅凯资本合伙私人有限公司(Arcay Capital Partners Proprietary Limited)国内涉外仲裁裁决一案,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收到晋中市公安局向其发送的撤销案件决定书,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恢复立案执行,裁定如下:一、冻结、划拨执行人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银行存款。二、冻结、扣留、提取被执行人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收入。三、查封、冻结、扣押、扣留、提取、拍卖、变卖被执行人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财产。四、以上冻结、划拨、查封、扣押、扣留、提取、拍卖、变卖被执行人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产以人民币113858962元及至还清欠款或履行生效文书确定义务之日止的利息和应由被执行人承担的案件受理费、执行费为限。

  四、对公司的影响

  针对上述诉讼事项,公司高度重视,将配合有关各方提供证据资料,积极主张公司权利, 在履行合同义务的同时充分保障并维护公司合法权益。本次诉讼事项会对公司的正常运行、经营管理造成一定的影响。公司正在积极与相关债权人进行协商,采取付息展期方式,达成和解,并解冻公司被冻结银行账户、股权及相关资产,就相关到期债务共同制定偿还计划或展期方案,消除债务逾期对公司的影响。截止目前,部分诉讼已达成和解或撤诉。

  针对南非仲裁案,公司已在2016年财务报表中按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仲裁裁决足额提取了仲裁赔偿款1.1亿元,且公司控股股东龙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已承诺承担公司因本次仲裁所带来的一切损失,因此本次Stonewall Resources Limited(石墙资源有限公司)等申请人的上述申请将不会对公司的股东权益造成负面影响。龙跃集团表示将尽快筹集资金积极履行承诺。

  五、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上述诉讼事项外,也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上述诉讼为公司及下属公司的融资事项及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所致。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国证监会、银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上市公司对外担保必须经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的对外担保均为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下属公司进行的担保。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将按照法律、法规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的执行裁定书(2019)京04执恢21号》等。

  特此公告。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