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监管取得阶段性进展
19家财务顾问建成
工作底稿管理系统
□本报记者 徐昭 昝秀丽

  □本报记者 徐昭 昝秀丽  

  

  7月2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举办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独立财务顾问工作底稿科技管理系统交流会。本次会议的目的主要是推动行业提升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底稿科技管理系统建设能力。华泰联合、申万宏源、广发证券三家财务顾问进行了系统建设经验分享,70多家券商130多人参加交流学习。

  证监会上市部于2018年6月启动了重大资产重组“打假保真”科技监管工程。该工程旨在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对工作底稿文件修改、删除等操作的电子留痕,为并购重组全链条及科技化监管奠定基础。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19家财务顾问已完成系统建设并投入使用,其余券商将于今年底完成系统建设。参会券商认为,系统的建设与使用可有效提升风控水平,后续公司将做好系统的培训、使用工作,以系统为抓手,提升执业水平,提高并购重组项目质量。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孟宥慈指出,工作底稿科技管理系统建设对投行业务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促进从业人员执业理念转变,促使提高执业操守和专业水平,防范项目风险,提高投行项目质量。下一步协会将协同证监会相关部门从明确投行业务工作底稿编制要求和推广电子化管理等方面,督促证券公司提升投行项目管理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