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13 证券简称:特尔佳 公告编号:2019-050
深圳市特尔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拟投资设立深圳市特尔佳孵化器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投资概述

  (一)投资基本情况

  深圳市特尔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世纪博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博通”)拟投资设立深圳市特尔佳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核准结果为准;以下简称“孵化器公司”),孵化器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万元,世纪博通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00万元,占孵化器公司总股本的100%。

  (二)审批程序

  根据《公司章程》及《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相关法规、规范性文件和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投资事项在董事长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投资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深圳市世纪博通投资有限公司

  (二)住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中区科技中二路1号深圳软件园(2期)12栋301-B

  (三)法定代表人:连松育

  (四)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五)成立日期:2011年05月18日

  (六)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574757889B

  (七)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八)经营范围:企业股权投资、从事高科技行业的投资(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在登记前须经批准的项目除外)。

  (九)股权结构:

  ■

  三、拟成立的孵化器公司基本情况

  (一)基本信息

  1、公司名称:深圳市特尔佳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

  行政管理部门的核准结果为准)

  2、住所: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鹭湖社区观澜高新园观盛五路8号特尔佳深圳科技园

  3、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

  4、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5、拟定经营范围:科技企业孵化;房屋租赁、物业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及培训、商务信息咨询;展览展示策划;投资管理。

  注: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核准结果为准。

  6、股权结构:

  ■

  注:孵化器公司营业执照核发后1年内缴纳认缴资本的100%。

  (二)孵化器公司治理结构

  1、孵化器公司将不设置董事会,设执行董事1名兼任法人代表,由世纪博通委派。

  2、孵化器公司将不设监事会,设1名监事,由世纪博通提名。

  3、孵化器公司设总经理1名、财务负责人1名。

  孵化器公司股东会、董事、监事、总经理及高级管理人员依照拟设公司章程的规定行使职权。

  四、本次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 本次投资的背景及目的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重点发展的五个产业之一,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目前,伴随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将进一步加快融合,催生出更多的新产品、新模式和新生态,进而又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未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将具备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孵化器公司将主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公司,并将依托公司位于深圳观澜高新技术产业园的特尔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其独特的地缘及软件行业优势,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企业提供综合服务。

  同时,特尔佳另一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特尔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尔佳信息”)具有从事软件服务的经验,截至目前,拥有48项软件著作权,已建立科学的软件开发与服务管理体系,储备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具备丰富的研发经验、产业经验和客户资源。特尔佳信息有助于孵化器公司成立后快速进入正常运营,实现较快发展。

  公司全资子公司世纪博通旨在通过成立专业的孵化器公司,提升公司的物业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公司位于深圳的地缘优势,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企业提供综合服务,发展公司新的业务与产业,促成公司的积极转型,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二)本次对外投资的影响及风险

  1、世纪博通投资设立孵化器公司,可充分发挥公司位于深圳的地缘优势及软件行业优势,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企业提供综合服务,发展公司新的业务与产业,并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物业管理水平。

  2、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系公司全资子公司世纪博通的自有资金,且投资金额不大,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3、孵化器公司成立后可能面临经营管理风险、内部控制、经营业绩不及预期等风险,公司将努力完善孵化器公司的管理运作体系、提升运营水平及应对相关风险的能力,以推动此项投资的顺利实施。本次投资存在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

  公司将根据本次投资事项的进展情况,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备查文件

  1、经董事长签字的《关于同意设立深圳市特尔佳孵化器有限公司的决定》。

  特此公告。

  深圳市特尔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