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市场扫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心资产逻辑持续 银行板块投资价值显著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昨日,两市震荡反弹,三大指数悉数上涨,银行板块的上涨对大盘的推动明显。申万一级银行指数上涨0.78%,行业涨幅位居第五,板块个股普涨,仅有江苏银行小幅下跌0.15%,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28%、3.68%。分析人士表示,6月社融增速明显上升,显著提振市场情绪,对银行板块构成明显利好。此外,科创板开启,科创打新以上证50标的为主,银行板块受益显著。

  6月社融增速超预期

  7月12日,央行公布6月主要金融数据,其中,新增社融规模大超预期,比上年同期多增7705亿元。

  从央行发布的数据来看,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3.2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18万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0.02万亿元,同比多增1.26万亿元;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增加97亿元,同比多增222亿元;委托贷款减少4933亿元,同比少减3070亿元;信托贷款增加928亿元,同比多增2815亿元;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减少389亿元,同比少减2327亿元;企业债券净融资1.46万亿元,同比多增4382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净融资1.19万亿元,同比多增8258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1205亿元,同比少1306亿元。6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2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7705亿元。

  从此前的分析来看,天风证券此前表示,6月社融增速有望上升。由于6月专项债发行放量,预计净融资近5000亿,同比大幅多增。表外融资预计保持小幅负增长趋势。此外,尽管高风险机构处置或影响少部分小银行信贷投放,但由于体量小,对总量影响很小。

  分析人士表示,社融增速走高,经济企稳有望,支撑银行板块估值修复。

  银行板块投资价值显著

  近期,市场持续震荡,核心资产的逻辑仍在持续,银行板块跌幅较小,近五个交易日累计下跌2.14%,行业表现位居中上部分。中信证券表示,基本面、增量资金风格偏好及市场环境的拐点短期内不会出现,A股核心资产系统性调整可能性非常小,作为行情主线的核心资产仍然具有一定吸引力。

  作为核心资产的银行板块投资逻辑仍在持续,对于银行板块的投资,川财证券认为,银行板块的整体业绩有望保持稳健,部分中小银行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值得关注。主要原因:一是中小银行的流动性存在边际改善可能;二是中小银行存在对大型银行差异化竞争优势,有望在未来保持资产规模高速增长的同时保持资产质量稳健。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当前板块对应2019年0.87倍PB,部分优秀中小银行受市场负面情绪拖累导致非理性超跌,投资价值显著。在2019年外部大环境不确定性犹存的情况下,自下而上选股才是关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