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015 证券简称:陕西黑猫 公告编号:2019-050
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本部甲醇分厂停产检修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公司本部(指母公司,下同)甲醇分厂于2019年3月底开始停产大检修,预计检修时间为90天。由于公司是循环经济产业链为经营模式的煤化工企业,上游焦化分厂炼焦过程中产生的煤气为下游甲醇分厂生产甲醇的原料,因此公司本部甲醇分厂停产检修对焦化分厂生产也有影响,导致焦炭、焦油、粗苯的产量相应需减少。

  由于公司本部甲醇分厂已建成运行超过十年,经公司自行检测分析,其高温高压管道、阀门已不能符合国家最新安全标准要求,必须进行更换才能满足安全生产要求。因此公司决定本部甲醇分厂于2019年3月26日零时开始停产大检修,更换管道阀门等,并借此停产检修期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一、公司本部甲醇分厂停产检修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本部甲醇分厂已停产108天,管道、阀门已更换完成。由于化工工艺要求,预计尚需20天分步进行系统各工段调试。预计2019年7月底,公司本部甲醇分厂恢复出产甲醇产品。

  二、公司本部甲醇分厂停产检修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部(指母公司)有四个生产单位:焦化分厂(主要生产焦炭、焦油、粗苯等)、甲醇分厂(生产甲醇)、热动分厂(生产电力和蒸汽自用)、制砖分厂(生产粉煤灰蒸压砖),子公司龙门煤化生产焦炭、焦油、粗苯、甲醇、LNG、合成氨等,子公司黑猫能源生产合成氨,其余生产型子公司新丰科技、黑猫化工、内蒙古黑猫尚处于技改或新建阶段,尚未开始生产。公司本部甲醇分厂去年生产甲醇10.8万吨,实现的收入为2.4亿元,占公司去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比重约为2.3 %。

  按照去年公司本部各产品月平均产量估计,本次公司本部甲醇分厂停产期间(按照停产120天计算),受其影响,相比去年,预计公司本部甲醇产量减少3.6万吨,焦炭产量减少12.13万吨,焦油产量减少0.41万吨,粗苯产量减少0.13万吨。按公司2019年上半年各产品平均销售价格计算,预计以上减少的各产品产量约减少收入2.8亿元,占公司去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比重约为2.68%。

  本次公司本部甲醇分厂停产,直接影响到公司本部主要产品焦炭、甲醇的产量下降、成本上升,同时今年上半年甲醇销售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较大,对公司上半年预亏都造成了一定影响。

  三、风险提示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公司将依据相关复产情况,按照相关制度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