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98 证券简称:九州通 公告编号:临2019-060
转债代码:110034 转债简称:九州转债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
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贷款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贷款方: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简称IFC,世界银行集团成员);

  ● 贷款币种:人民币;

  ● 贷款规模:10亿元;

  ● 贷款期限:8年;

  ● 贷款利率:4.55%。

  为了拓展融资渠道,改善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2018年9月,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向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申请10亿元人民币(等值)的长期贷款,贷款期限8年,资金主要用于公司业务发展。为此,公司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发改委)提交了外债备案登记申请资料,2019年6月10日,公司收到国家发改委出具的《企业借用外债备案登记证明》(发改办外资备[2019]433号),同意对公司向国际金融公司(IFC)借用10亿元人民币(等值)贷款予以备案登记,本次外债规模和登记证明自登记之日起有效期1年。

  截至2019年7月10日,公司已经完成本次国际金融公司(IFC)10亿元人民币(等值)贷款项目的申请、谈判、签约与资金划拨,贷款资金已于2019年7月10日划入公司在中国光大银行武汉分行开立的外债专户,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国际金融公司(IFC)贷款基本情况

  依据公司与国际金融公司(IFC)于2019年7月5日签署的《放款确认函》,本次贷款基本情况如下:

  ■

  二、国际金融公司(IFC)基本情况介绍

  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IFC)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成立于1956年,总部设于美国华盛顿,是全球致力于支持私营部门发展的国际开发机构。其宗旨是促进发展中国家私营部门的发展,帮助新兴市场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创造就业和改善企业治理和环境绩效,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IFC是依据成员国间签署的《国际金融公司协定》(简称《协定》)设立的国际机构。1980年中国恢复了在世界银行集团的合法席位,中国政府于1984年签发《对国际金融公司协定的确认书》,明确了《协定》在中国的法律地位,确认《协定》在中国具有法律效力。

  公司与国际金融公司(IFC)不存在关联关系。本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三、本次贷款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向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成功申请人民币10亿元8年期长期贷款,进一步拓宽了公司融资渠道,改善了公司融资结构,并降低了公司融资成本;同时,由于国际金融公司(IFC)的良好信誉,公司作为民营企业能顺利获得本次国际金融公司(IFC)的长期贷款,表明公司具备良好的治理机制和发展前景,这将有利于提升公司形象,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为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融资支持。

  特此公告。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