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奥特佳证券代码:002239 公告编号:2019-050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附属公司签署重大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次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公司附属公司作为发包方签署了此项建设施工合同。

  2.此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对本公司本年度业绩无影响。

  3.此项工程工期较长,未来存在不能完全按合同设定时点和进度竣工的可能性。

  本公司7月11日收到全资附属公司南京奥特佳商贸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奥特佳商贸)通知,该公司已与建设施工方签署了重大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现将详情公告如下:

  一、合同签署概况

  南京奥特佳商贸近日与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拟用自有资金在南京市建设奥特佳总部大楼项目。该建设项目是本公司参与南京市南部新城区域规划建设的主体项目,将建设公司总部大厦及配套附属的商业及公寓建筑。未来建成后将作为本公司总部办公所在地及高端技术研发基地。施工合同总金额2.999亿元,建设工期预计自2019年7月至2022年1月。

  该项目已获得当地政府的土地及建筑工程项目主管部门的许可和备案,满足实施条件。该建设施工合同并非关联交易。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一)基本情况

  交易对手方名称: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建喜

  注册资本:640000万元

  成立日期:1990年5月25日

  住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

  经营范围:各类型工业、能源、交通、民用工程施工总承包;新建、扩建各级铁路大中型建设项目综合性工程(不含四电工程)的施工;市政、装饰、空调、仪表、消防、设备与管道安装施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物业管理;承包境外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铁路、桥梁、变配电、服务、构件加工、建材及设备供销。

  (二)履约能力分析

  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企业、上市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具备丰富的建筑工程承包及施工经验,业务资质齐全且等级较高,具有相应的资金、技术实力。作为本次建设项目的总承包方,本公司认为其具备合同履约能力。

  三、合同的主要内容

  南京奥特佳商贸(甲方)作为建设施工项目发包方与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乙方)签署建设项目施工合同,乙方作为总承包方为甲方建设奥特佳总部大厦项目,建设工期30个月,项目总金额2.999亿元。

  乙方负责该项目的大型土石方开挖工程;桩基施工;地基处理;边坡处理施工;打井、降水;基坑支护;抗浮锚杆;防水工程;外墙工程(外墙涂料、外墙砖、外墙保温、外墙石材、外墙其他饰材、雨棚);门窗工程(铝合金门窗工程、铝合金百叶工程、车库门、防火门工程);地上和地下建筑结构施工及水电安装工程(含网络及有线电视工程);栏杆工程(阳台\装饰栏杆工程、消防楼梯栏杆工程、护窗\户内楼梯栏杆工程);空调工程;太阳能工程;幕墙工程;消防工程;人防设备及安装;钢结构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办公楼公共区域装修(楼梯、电梯厅、大厅、走廊)等工程。

  工程的建设质量标准为:应符合最新的《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竣工时应一次验收合格。工程的创优目标为:确保江苏省级标准化文明工地。

  四、对本公司的影响

  该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签署有利于推进奥特佳总部大楼的建设。项目建成后,公司总部主要的业务和高端技术研发人员将搬入新址办公。新总部大楼将大大改善公司的办公环境,有利于吸引高级人才,打造围绕汽车热管理行业的技术研发高地,有助于形成产业集群效应,提高企业管理效率,增强研发及市场开拓能力。

  本合同的付款方式为按工程进度分阶段付款,对本公司今年业绩状况无影响。在合同存续执行期间,随着施工款项的支出,将对本公司资产状况及财务情况产生相应影响。

  五、风险提示

  由于此项目施工周期较长,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市场、政策、环境等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等因素影响,可能造成工期延误,存在不能严格按合同约定的时点和进度竣工、验收等风险;如果出现人工、材料等成本剧烈变化或设计变更等情况,也可能造成合同金额的调整。

  敬请投资者防范投资风险,审慎投资。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南京奥特佳商贸与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建筑工程施工合同》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