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 601375 证券简称: 中原证券 公告编号:2019-047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媒体有关报道的说明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传闻简述

  近日,部分媒体报道提及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联盟1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联盟17号”)和“中京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中京1号”)存在风险,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二、情况说明

  联盟17号成立规模5,984万元,2017年12月8日正式成立,2019年4月24日到期;中京1号成立规模18,165万元,2018年2月5日正式成立,2019年5月7日到期。上述资管产品相关文件中不存在保本保收益条款,公司自有资金并未参与设立上述资管产品。

  近期,公司在对上述资管产品进行后续管理的过程中,发现存在融资人不能按期偿还本息的风险,引起了公司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在风险排查过程中,公司取得融资人提供虚假文件的证据并据此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于2019年5月4日立案侦查,目前侦查工作正在依法推进。

  公司作为上述资管产品的管理人,本着对投资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在风险发生后,及时将相关情况向全体投资人报告,并进行了充分有效的沟通。公司将积极履行管理人职责,继续采取各种措施,督促融资人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以维护投资人和公司的合法权益。

  由于案件正在侦破过程中,对各参与主体的影响尚不能确定。

  三、特别提示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请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披露易网站、公司官网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