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387 证券简称:基蛋生物 公告编号:2019-108
基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公司”或“基蛋生物”)于2019年3月4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37,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自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6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1),公司于2019年3月26日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此项议案,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7日披露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44),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组织实施。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部分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2019年3月28日,公司通过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前进大街支行购买了中信理财之共赢利率结构25327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C195R0127,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9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48)。公司已于2019年7月10日到期赎回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1,00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10.582192万元,上述本金及利息款项已于2019年7月10日回到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中。

  2019年4月10日,公司通过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大厂支行购买了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12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63)。公司已于2019年7月11日到期赎回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2,00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16.887671万元,上述本金及利息款项已于2019年7月11日回到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中。

  本次赎回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继续购买的情况

  中信理财之共赢利率结构27583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C195T011A

  1、产品名称:中信理财之共赢利率结构27583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C195T011A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风险评级:低

  4、预期年化收益率:3.20%-3.60%

  5、起息日及到期日:2019年7月12日至2019年8月15日

  6、投资期限:34天

  7、认购金额:600.00万元

  8、资金来源:募集资金

  9、受托单位: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前进大街支行,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前进大街支行无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及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尽管本次公司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及监控风险。

  2、针对以上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的措施

  (1)额度内资金只能向各金融机构购买不超过十二个月保本型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风险;

  (3)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内部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投资进展,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尚在存续期内的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六、根据公司股东大会的相关授权,公司可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7,000.00万元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资金可滚动使用。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的尚在存续期内的理财产品本金余额合计为16,000.00万元,已累计产生的收益为2,612.930483万元;本次赎回和购买后,公司可用于现金管理的募集资金本金余额为21,000万元。

  七、备查文件

  1、中信理财之共赢利率结构25327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C195R0127到期赎回回单;

  2、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回单;

  3、中信理财之共赢利率结构27583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C195T011A购买回单、产品说明书。

  特此公告。

  基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