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加北京辖区沪市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111          股票简称:中国国航        公告编号:2019-022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加北京辖区沪市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的公告

  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为进一步加强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交流,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参加由北京上市公司协会、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9年北京辖区沪市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本次集体接待日活动将在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采取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以登录“上证路演中心”网站(http://roadshow.sseinfo.com)或关注微信公众号“上证路演中心”参与本次互动交流,活动时间为2019年7月18日(星期四)15:00至17:00。

  届时公司董事会秘书等相关高级管理人员将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形式与投资者就公司发展战略、经营状况等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沟通。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北京,二〇一九年七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601111        股票简称:中国国航         公告编号:2019-021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飞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经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批准,本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国航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进出口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于2019年7月11日签订协议,向空中客车公司购买20架空中客车A350-900飞机(以下简称“本次交易”)。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购买飞机交易尚待国家有关主管部门的批准。

  一、本次交易的基本情况

  1、交易概述

  本公司及国航进出口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协议,本公司向空中客车公司购买20架空中客车A350-900飞机。

  2、交易各方

  (1)本公司,作为买方,主要业务为航空客运、航空货运及航空相关服务;

  (2)国航进出口公司,作为本公司的进口代理商,是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3)空中客车公司,作为卖方,是一家于法国图卢兹注册成立的公司,主要业务之一为飞机制造。

  本公司确认,在作出一切合理查询后,就本公司董事所知,空中客车公司及其各最终权益拥有人均为独立第三方,均不是本公司的关联方。

  3、交易标的

  20架空中客车A350-900飞机,其中最后5架飞机具有A350-1000机型的转换权。

  4、交易对价及定价情况

  每架飞机的基本价格包括机身、附加部件及引擎的价格。据此,前述20架空中客车A350-900飞机的基本价格合计约为65.37亿美元(公开市场报价,2018年1月价格),飞机价格需按公式计算后予以调整。空中客车公司以贷项备忘录的形式给予本公司较大的价格优惠,该贷项备忘录是协议各方经公平磋商后确定的,本公司可使用贷项备忘录支付空中客车飞机的最后缴付款项,或者购买空中客车公司产品及服务,因此,本次交易的实际对价低于前述飞机基本价格。本次交易的协议是根据行业惯例协商订立的。本公司相信本次交易所获价格优惠对本公司机队的单位经营成本没有重大影响。

  5、付款及交付

  本次交易的对价将以现金方式分期支付。在本次交易中,本公司拟购买的前述飞机计划于2020至2022年分批交付。

  二、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

  本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商业银行贷款或者通过其他融资方式为本次交易提供资金。本公司预计本次交易不会对本公司的现金流状况或业务运营构成任何重大影响。

  三、本次交易的理由及益处

  本次交易将扩大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以下合称“本集团”)机队的运载能力。不考虑可能基于市场环境和机龄而对机队做出的飞机退出等调整,以本集团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可用吨公里计算,本次交易将使本集团运力增长约9.7%。

  本次交易有利于本集团优化机队结构及运力的补充,符合本集团的市场需求。预期空中客车飞机的成本效益表现将会更佳,并为乘客提供更舒适的服务。

  本公司董事认为,本次交易的条款是公平合理的,并符合本公司股东的整体利益。

  四、本次交易的审批程序

  本次交易已经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批准,尚待国家有关主管部门的批准。

  本集团因本次交易而增加的运力未达到本集团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可用吨公里的50%;本次交易前12个月内,本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不存在其他交易,亦不存在其他使得购买资产总额或者成交金额在连续十二个月内经累计计算超过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30%的其他交易,本次交易无需取得本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特此公告。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中国北京,二〇一九年七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