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33 证券简称:申科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5
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9月12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3,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择机购买短期低风险保本型的银行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9月13日刊登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公司于2019年7月9日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诸暨支行签订协议,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700万元购买中信理财之共赢保本步步高升B款人民币理财产品。现因中信银行停售该款理财产品,公司取消本次申购。

  2019年7月11日,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诸暨支行签订协议,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700万元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尽管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投资的预期收益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如下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额度内资金只能购买投资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不得购买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

  2、公司财务部将与银行保持联系,及时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以最大限度地保证资金的安全。

  3、公司审计部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审计和监督,定期或不定期审查理财产品业务的审批、操作、资金使用等情况。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三、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收益及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五、备查文件

  1、中信银行理财产品说明书。

  特此公告。

  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