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90 证券简称:五矿资本 公告编号:临2019-033
五矿资本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信托、外贸租赁、五矿证券披露2019年半年度未经审计财务报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风险提示:本公告所载下属控股子公司2019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五矿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投资者应注意不恰当信赖或使用以上信息可能造成投资风险。

  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关于同业拆借市场成员披露2019年半年度财务报表的通知》(中汇交公告〔2019〕33号)的规定,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信托”)、中国外贸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贸租赁”) 2019年半年度未经审计资产负债表及利润表,五矿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证券”) 2019年半年度未经审计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及净资本计算表将在中国货币网(www.chinamoney.com.cn)上进行披露。

  五矿信托、外贸租赁2019年半年度未经审计资产负债表及利润表,五矿证券2019年半年度未经审计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及净资本计算表详见本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附件。

  一、五矿信托2019年上半年业绩情况

  (一) 2019年上半年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表中主要财务数据按金融企业财务报表格式列示。

  (二) 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公司通过五矿资本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五矿信托78.002%股权。五矿信托的主要业务为信托业务和固有业务,注册资本60亿元。2019年上半年五矿信托实现营业总收入18.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83亿元,增幅47.49%,主要为手续费及佣金收入、投资收益及其他收益均较上年同期实现不同幅度增长所致。2019年上半年五矿信托实现利润总额14.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10亿元,增幅38.81%,主要为五矿信托本年营业总收入增长所致。2019年上半年五矿信托实现净利润11.01亿元,较上年增加3.04亿元,增幅38.19%。截至2019年6月末,五矿信托资产总额177.95亿元,较年初增加12.86亿元,增幅7.79%,主要为五矿信托流动性经营负债及未分配利润增加所致。2019年6月末五矿信托所有者权益128.50亿元,较年初增加4.88亿元,增幅3.94%,主要为五矿信托经营积累。

  二、外贸租赁2019年上半年业绩情况

  (一) 2019年上半年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

  注:上表中主要财务数据按金融企业财务报表格式列示。

  (二) 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公司通过五矿资本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外贸租赁93.21%股权,外贸租赁公司属于金融租赁公司,注册资本为51.66亿元,主要从事融资租赁业务,以售后回租业务为主。2019年上半年,外贸租赁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0.79亿元,同比减少4.69%;累计实现净利润3.91亿元,同比增长19.55%,外贸租赁通过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实现了净利润的同比明显增长。

  三、五矿证券2019年上半年业绩情况

  (一) 2019年上半年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表中主要财务数据仅包括五矿证券母公司数据,且按金融企业财务报表格式列示。

  (二) 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公司通过五矿资本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五矿证券99.76%股权。五矿证券为全牌照券商,主要从事的业务包括:证券经纪业务;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融资融券;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代销金融产品;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证券承销与保荐等,注册资本72.92亿元。2019年上半年,五矿证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52亿元,同比增加74.71%,主要为投资银行业务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资产管理业务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以及利息净收入均较上年同期实现不同幅度增长所致;累计实现净利润2.22亿元,同比增长46.02%,主要为五矿证券本年营业收入增长所致。

  特此公告。

  五矿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九年七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