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29 证券简称:洛凯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7
江苏洛凯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8年11月5日,江苏洛凯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不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6,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投资期限为董事会审议通过该议案起12个月内,并授权董事长行使投资决策权及签署相关合同的权利,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详见2018年11月6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以及公司指定披露的媒体上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46)。

  一、 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实施情况

  公司于2019年7月10日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普陀支行签订了《江苏银行对公人名币结构性存款协议》,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1、产品名称: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2019年第10期3个月A款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产品挂钩指标:美元3MLIBOR,LIBOR(伦敦同业拆借利率)是大型国际银行愿意向其他大型国际银行借贷时所要求的利率,常作为国际银行商业贷款、抵押、发行债务利率的基准。

  4、产品预期利率(年):如果在产品观察期的产品挂钩标的小于或等于8%,则产品预期利率为3.7%;如果在产品观察期的产品挂钩标的大于8%,则产品预期利率为2%。

  5、产品起息日:2019年7月10日

  6、产品到期日:2019年10月10日

  7、认购金额:5,000万元

  8、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 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

  三、 投资风险与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尽管本次公司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具体经济形势,选择合适时机适量购买,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购买标的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有保本约定,期限12个月以内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

  (2)财务部将负责具体执行决策。财务部将根据募投项目的建设进度制定购买理财产品计划,合理的购买理财产品,并建立投资台账,设专人管理存续期的理财产品并跟踪理财资金的进展及安全状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通报财务负责人、公司审计部、公司总经理及公司证券部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所投资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 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正常开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回报。

  五、 公司此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

  六、 备查文件

  1、《江苏银行对公人名币结构性存款协议》

  2、《江苏银行对公人名币结构性存款风险揭示书》

  3、《江苏银行对公人名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

  4、募集资金归还到账凭证

  

  江苏洛凯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