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聚焦科创板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问询倒逼谨慎会计处理
恒安嘉新称属于特殊会计判断事项导致调整
□本报记者 杨洁

  全面细致、抽丝剥茧地力图“问出一个真公司”,在上交所四轮问询之下,恒安嘉新对2018年末签订的四个重大合同共计1.37亿元的收入确认问题做出更为谨慎的会计处理。调整后,恒安嘉新近三年累计归母净利润为3968.35万元,而调整前达1.78亿元。

  恒安嘉新表示,本次调整属于特殊会计判断事项导致的调整,不构成发行人在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及相关内控方面不符合发行条件的情形。调整后,公司预计市值不低于10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4.88亿元,2018年度扣非归母净利润905.82万元,仍然符合科创板上市标准一。

  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认为,恒安嘉新“涉及会计差错,或滥用会计政策,起码不谨慎。”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公司在问询后修改了申请文件。“这是‘带病申报’被及时发现。如果上交所认为情节轻微,公司可按更正后的申报资料继续闯关。如果认为违规情节严重,可能对其给予监管措施或纪律处分。”

  7月11日,恒安嘉新将接受科创板上市委审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