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基金业必须坚持“四个突出”

  (上接A01版)也是安身立命之本。创新必须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具备风险控制能力、专业能力等必要条件,创新要充分发挥科技的作用,逐步树立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行业氛围。四要突出稳健,持续健康发展。业务发展必须有“边界”,要始终做到资本充足,要保证业务稳健、风险可控。

  会议要求,要多措并举全面提升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一是不辱使命,提升格局,自立自强,强化证券公司中介机构责任和能力。具备条件的优质头部券商要有“大格局”“大视野”,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当好“领头羊”,做好排头兵。绝大多数券商要向差异化、专业化、特色化发展。在特定行业、一定区域内精耕细作,做出特色、做出强项、做出专长、做出精品。各类机构要分工负责,围绕解决实体经济融资痛点多做工作。二是把握机遇,着力推动权益类基金的发展。要在提升权益类基金的占比上下功夫,提高研究能力、丰富产品类型、提升投顾水平、优化投资结构,让权益类基金成为资本市场重要的长期专业投资者。要实行分类监管,支持有能力的公募基金做大做强,提供综合性服务。三是以行业文化建设为引领,切实提升公司自身内部约束力。要逐步打造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要构建完善的治理结构,提高治理透明度,形成合理均衡的考核机制和市场化长期性的激励约束机制。四是加强监管,把握重点,提高机构监管工作的有效性。机构监管必须“看得清、管得住”。要坚持监管姓“监”,强化监管力度,严字当头,对违法违规行为用重典、出重拳,强化对关键机构、重点领域、核心人员的监管力度。五是综合施策,共同营造行业发展良好生态。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敬畏”,实施科学监管,不越位不缺位,给行业发展留足空间。要积极加强与相关部委和地方政府的沟通协作,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