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好核心资产

  国盛证券分析师张启尧认为,我们正在经历的是A股市场前所未有的一轮大变革,迎来的将是一个从散户到机构、从交易到配置的机构化、价值化、核心资产大时代的开启。一方面,A股核心资产当前估值并不贵,且业绩增速相比海外龙头整体占优;另一方面,外资、养老、银行理财、险资等增量资金是这一大变革的长期的最重要的驱动力,而并非机构存量“抱团”。核心资产要以长期的国际化的视角来看待,建议继续坚守,甚至逢调整增配。

  王汉锋预计,A股机构化、国际化将是市场的长期趋势,外资在A股的成交和自由流通市值持股占比未来3-5年可能达到10%或以上水平,甚至有可能成为A股最大的单一机构类别;机构在自由流通市值中的占比可能进一步提升。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国市场中反映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趋势的优质蓝筹龙头。长期来看,中小盘股估值溢价可能继续收窄,逐渐向国际市场靠近。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表示,继续看好“核心资产”。从内部看,一是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经济结构转型等推动了部分行业产能出清,经济进入低波动阶段,由此带来行业竞争格局改善,龙头公司竞争力提升;二是各个行业竞争力提升的龙头公司,都有希望成为核心资产;三是监管层在努力培养价值投资的氛围,资管新规落地后银行、保险资金有望加大对优质股权的配置。从外部看,今年MSCI指数纳入比例提升带来的增量资金有望达686亿美元,加之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带来的增量资金,全年净流入A股的外资增量有望达到5000亿元人民币。此外,外资买的是各行各业的核心资产,不局限于某些行业或市值规模。外资持股比例居前的标的中,从行业层面来看,传统周期、新兴行业、制造业、服务业都有分布;从个股层面来看,也绝不都是大市值公司。

  不过,市场上也有不一样的声音。仁桥资产夏俊杰表示:“一时间,坚决拥抱‘核心资产’成为全市场最有效,也是最受追捧的投资行为。但作为长期坚持逆向投资策略的我们却越发相信:这种由一致性行为催生泡沫的情景似曾相识,没有拥挤便没有踩踏,而危险恐怕已在不远处。”

  夏俊杰认为,逆向投资策略很重要的一个逻辑前提是“均值回归”,即无论是市场风格还是估值,长期都遵循均值回归的规律。市场风格和估值变动的背后,多数时候受到的都是投资者情绪的影响,而这种情绪的变化往往都是由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无论是指数还是公司,其价格的波动都是由业绩和估值的波动这两部分共同组成,估值的波动有时会更大。监控好估值的波动区间,将是监控投资者情绪的非常有效的指标。当投资人逐渐“拥挤”到一个极端时,逆转也会随之而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