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389 股票简称:江山股份 编号:临2019—039
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一)南通江山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二)南通江山作物科学有限公司(暂定名称,以核准登记的公司名称为准)

  ●投资金额:公司拟以自有货币或其他可以用货币估价方式计算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分别出资10,000万元持有南通江山新能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出资20,000万元持有南通江山作物科学有限公司100%股权。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是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角度出发做出的慎重决定,有利于优化公司组织架构,实现业务与资产的高效整合。但本次设立子公司的安全环保等相关行政许可和生产资质需获得中国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审批,能否完成审批手续存在不确定性。同时也存在安全环保、公司管理、资源配置、人力资源等整合风险。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内控制度,明确经营策略和风险管理,组建良好的经营管理团队,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及市场变化,积极防范及应对以上可能发生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完善及优化公司现有业务结构,促进产业链的完善、延伸,实现产业转型,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对现有资产和业务进行整合,以自有货币或其他可以用货币估价方式计算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设立2家全资子公司。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19年7月2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此次对外投资事项在董事会的权限内,无需经过股东大会审议,但须经中国政府有关主管部门的批准后方可实施。

  (三)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一)南通江山新能科技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南通江山新能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3、注册地址: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山路1008号

  4、法定代表人:石进

  5、出资方式:公司拟以自有货币或其他可以用货币估价方式计算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

  6、持股比例:公司持股100%

  7、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8、经营范围:电力生产;蒸汽和其它相关的附属产品(包括工业水、蒸馏水和除盐水)的生产销售。纳米材料、耐火绝热节能材料、氢燃料制品、无机化学品、高分子聚合材料和其它相关的附属产品的制造、加工、销售(国家有专项规定的办理审批手续后经营)。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的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工业盐的零售。在港区内从事货物装卸、仓储经营。

  (二)南通江山作物科学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南通江山作物科学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3、注册地址: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山路998号

  4、法定代表人:薛健

  5、出资方式:公司拟以自有货币或其他可以用货币估价方式计算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

  6、持股比例:公司持股100%

  7、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8、经营范围:作物保护品(包括农药原药及制剂)及相关中间体、有机化学品、无机化学品、高分子聚合材料、阻燃剂和相关附属产品的制造、加工、销售(国家有专项规定的办理审批手续后经营)。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的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化学技术咨询服务。工业盐的零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上述拟设立公司的名称、经营范围等信息以注册地工商登记机关最终核准内容为准。

  三、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投资设立两家全资子公司有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公司组织架构,实现业务与资产的高效整合;进一步优化现有资源配置,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盈利能力;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推进产业转型,拓展发展空间,适应公司未来发展需要,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公司拟以自有货币或其他可以用货币估价方式计算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因资产增值可能新增纳税义务。由于标的公司尚未开展具体业务,目前尚无法预测该项投资可能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四、对外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

  标的公司尚需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相关手续,安全环保等相关行政许可和生产资质需获得中国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审批,能否完成审批手续存在不确定性。同时也存在安全环保、公司管理、资源配置、人力资源等整合风险。公司将通过强化与行政许可部门的事前沟通以及对投资子公司设立的整体策划,通过进一步完善各项内控制度,明确经营策略和风险管理,组建良好的经营管理团队,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及市场变化,积极防范及应对以上可能发生的风险。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