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85 证券简称:*ST信威 公告编号:临2019-072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海外项目客户担保履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对海外项目客户担保情况

  在海外公网业务中,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主要通过买方信贷业务模式帮助向其采购产品的海外电信运营商取得资金。其中,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离岸中心(以下简称“交行离岸中心”)获得买方信贷融资的海外项目为柬埔寨项目;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以下简称“建行港分”)获得买方信贷融资的海外项目为俄罗斯项目。

  截至本公告日,柬埔寨项目的海外运营商XINWEI (Cambodia) TELECOM CO.,LTD.(以下简称“XINWEI Cambodia”)就柬埔寨项目在交行离岸中心融资9,540.79万美元。柬埔寨项目的保函申请人为北京信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信威”),其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以下简称“交行青岛分行”)申请开立的保函对应质押保证金合计人民币6.79亿元人民币。XINWEI Cambodia抵押其持有的电信频率牌照给北京信威和重庆信威作为反担保措施。

  截止本公告日,俄罗斯项目海外运营商的间接股东Russwill Telecom Limited(以下简称“Russwill”)就俄罗斯项目在建行港分融资8,827万美元。俄罗斯项目的保函申请人为重庆信威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信威”),其在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简称“口行重庆分行”)申请开立的保函对应保证金合计6.18亿元人民币,境外贷款行为建行港分。Russwill的控股股东Russwill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的股权被质押给重庆信威作为反担保措施。

  二、担保履约情况概述

  近日,北京信威收到交行青岛分行的书面通知,将北京信威为海外项目客户在保函开立行交行青岛分行存入的保证金合计人民币6.58亿元进行扣划,用于担保履约。重庆信威收到口行重庆分行书面通知,口行重庆分行将重庆信威为海外项目客户提供担保的保证金合计6.18亿元人民币进行扣划,用于担保履约。

  三、公司后续拟采取的措施

  公司接到交行青岛分行及口行重庆分行的通知后,根据公司相关规定,立即启动追偿程序:向柬埔寨项目借款人及反担保提供方XINWEI Cambodia进行追偿;向俄罗斯项目借款人Russwill及反担保提供方Russwill的间接股东SIF Telecom Investment, L.P.进行追偿。

  公司已于2019年6月5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保履约等事项的问询函》(以下简称“《问询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6月6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62),公司正在积极查找公司生产经营和内部控制可能存在的重大缺陷,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挽回可能产生的重大损失,并且对本次公司为海外项目客户担保履约事项进一步核实,按照《问询函》的要求对以上事项进行回复,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