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爱成行 筑梦未来 广发基金公益基金会启动首个教育公益项目

  6月27日,广东省广发基金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广发基金公益基金会”)在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对虎山中学的助学捐赠仪式圆满举办,这是基金会成立后启动的首个教育公益项目。广发基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大埔县有关领导和虎山中学师生近50人共同见证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广发基金公益基金会向虎山中学捐资四十二万元,用于高一、高二、高三和新入大学的优秀贫困学生的生活及学业资助。

  广发基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符兵介绍,广发基金是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兴教助学、扶贫济困、应急救灾等多种形式回报社会,累计投入超3800万元。为了专业化、持续性地发展公益事业,广发基金于2018年成立了广发基金公益基金会。此次助学项目既是公益基金会成立后的首个教育项目,也是在广发基金“聚富筑梦”教育公益计划下持续开展的项目。不仅注重于“济困”,扶助贫困学生,同时也发力于“助学”,为优秀贫困学生提供更好的求学条件。符兵最后表示,希望通过该项目能帮助虎山中学的青春学子们接受更好的教育,帮助他们追求美好生活,实现人生梦想。

  大埔县有关领导对广发基金公益基金会为当地教育发展做出的贡献表达感谢,并表示该项目的实施不仅能为受捐助学生提供物质支持,更能让学校师生感受到心灵上的温暖和鼓舞。

  虎山中学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对广发基金公益基金会积极扶助教育的行动表示感谢。作为梅州市十所国家示范性高中之一,虎山中学虽地处贫困市县,但连续多年取得优秀的高考成绩,多名毕业生考入全国知名高校进一步深造。

  据悉,广发基金公益基金会是由广发基金发起设立的专业化公益平台,于2018年12月17日注册成立。公益基金会成立后,一直在不断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公益路径。在教育公益方面,公益基金会将在已设立的广发基金“聚富筑梦”教育公益计划基础上,结合过往经验和实践,不断打造多层次、多维度的教育公益体系。该体系将包含从山区乡镇到城市社区、从基础教育到高中教育、从综合素质到专业科研、从学业资助到精神关怀等多方面教育支持,形成对教育公益较全面的覆盖。

  “教育是阻断贫穷隔代相传的最好手段”、“教育才是人们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大力支持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正是广发基金公益基金会“以人为本、筑梦未来”公益理念的体现。未来,广发基金公益基金会将坚持以人为本的初心,依托公司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公益事业,通过持续、系统、有效的行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CIS—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