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有关媒体发表了题为《花13亿买理财,没钱还2.7亿的债?还拿了9.7亿纾困基金》等文章,针对文中提及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奥马电器”)的报道内容,为避免对投资者构成误导,现澄清说明如下:

  一、关于公司购买理财事项的说明

  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公告编号:2019-054),并于2019年5月21日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    公告编号:2019-063)。

  根据审议内容,公司及其子公司2019年度可以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含)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授权有效期内循环进行投资,滚动使用。

  需要说明的是,议案中所涉及的“人民币13亿元”为股东大会批准公司2019年度可以进行闲置资金管理的最高授权额度,非公司已经使用人民币13亿元购买了理财产品。

  自上述议案批准之日至公告披露日,公司一直积极筹措资金,偿还公司债务,除公司正常生产日常运营流动资金短期管理之外,公司未新增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二、公司9.70亿元纾困资金的使用情况

  公司于2019年5月21日披露了《关于公司与中山金控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61),2019年5月17日,由中山金控所管理的中山市纾困基金牵头,由华鑫信托成立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公司提供的融资资金到位,共计人民币9.70亿元。

  截止至公告披露日,该笔资金已经全部用于归还如下债务:

  (单位:万元)

  ■

  上述债务偿还完毕后,公司于2019年5月30日披露了《关于完成2017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回售暨摘牌的公告》,公司于2019年5月17日,已完成“17奥马01”债券本金及利息的支付,“17奥马01”于2019年5月22日摘牌。公司于2019年5月28日,已完成“17奥马02”债券本金及利息的支付,“17奥马02”于2019年5月29日摘牌。

  三、公司出现逾期债务的原因及解决方案

  公司于2019年6月14日披露了《关于部分债务逾期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65),“截至2019年6月12日,公司逾期债务合计27,164万元”,关于公司出现逾期债务的原因及相关解决方案如下:

  1、2018年度期末的资金情况如下:

  ■

  2018年度期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228,908.60万元,扣除因抵押、担保及被银行冻结的受限货币资金163,251.13万元,期末可支配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65,657.47万元。

  2、2019年偿还债务情况:

  2019年以来,公司一直努力筹措资金进行债务清偿。截至2019年5月31日,已偿还债务合计249,724.35万元,其中,偿还债务本金233,306.40万元、利息16,417.95万元,明细情况如下表:

  (单位:万元)

  ■

  截止至2019年5月31日,扣除因抵押、担保及被银行冻结的受限货币资金外,公司流动货币资金余额仅可以维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不足以支付全部到期债务,致使出现部分债务逾期。

  3、针对逾期债务,公司仍将继续努力采取多种措施筹集资金偿还债务,包括(1)对于应收账款清收,继续由专项工作组推进,逐笔分类采取包括诉讼在内的清收措施;(2)有选择的对公司部分对外股权投资进行处置转让,回笼资金;(3)在努力稳定主业持续经营的同时,积极开拓新业务,增加公司自身造血能力;(4)积极与银行机构进行沟通,获取新的授信或债务展期、分期。从而化解违约风险,实现债务清偿。

  截止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已与部分债权人(对应逾期债务合计23,889.00万元,占逾期债务总额比例87.95%)初步达成展期、部分偿还的方案。

  四、必要风险提示

  本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6月16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