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82 证券简称:南钢股份 编号:临2019—059
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情况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江苏金贸钢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钢宝股份”)、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为控股子公司钢宝股份提供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整的担保;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实际为钢宝股份提供担保余额为11,527.15万元(不含本次担保)。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公司无逾期担保的情形。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18年12月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2018年12月19日召开的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预计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钢宝股份提供不超过45,000万元银行等金融机构授信担保【详见2018年12月4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预计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临2018-098号)】。

  根据钢宝股份与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以下简称“广州银行”)签订的《授信协议书》,钢宝股份可以向广州银行申请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2019年6月5日,公司与广州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上述综合授信提供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次担保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江苏金贸钢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名称:江苏金贸钢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范金城

  公司注册资本:150,840,000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注册地点: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沿江工业区浦洲路35号综合办公楼

  成立时间:2010年10月28日

  经营范围:互联网销售;电子商务平台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及信息系统集成服务;金属材料及制品、金属炉料、建筑材料、机械设备及零部件、仪器仪表、焦炭、耐火材料、电子产品、电工器材、五金交电、橡胶制品、木材、化工产品、润滑油销售;废旧物资回收、加工、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仓储服务;装卸服务;冶金技术及经济信息咨询;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提供劳务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钢宝股份资产总额为85,555.74万元,负债总额为59,615.06万元(贷款总额为4,500万元);2018年度,钢宝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03,637.25万元,实现净利润4,199.69万元。

  截至2019年3月31日,钢宝股份资产总额为99,487.15万元,负债总额为72,768.56万元(贷款总额为8,000万元);2019年一季度,钢宝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14,546.91万元,实现净利润777.91万元。

  钢宝股份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目前公司共持有其72.92%股权。公司直接持有其58.09%股权,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南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钢发展”)持有其8.20%股权,南钢发展控股子公司江苏金恒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6.63%股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江苏金贸钢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的最高主债权限额:人民币5,000万元;

  3、担保期限:为主合同项下每笔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2年。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308,007.67万元、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256,794.28万元,分别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03%、16.70%。

  公司无逾期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六月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