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13 证券简称:农发种业 公告编号:临2019-021
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融资租赁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中农发河南农化有限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下称“河南农化”)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4,800万元;本公司已为河南农化提供的担保余额为7,000万元(含本次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2次会议以及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河南农化提供综合授信额度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为河南农化提供1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担保,期限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2018年11月17日临2018-054号、2018年12月4日临2018-058号公告)

  2019年6月4日,河南农化与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平安国际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达成一致,河南农化用其部分机器设备以“售后回租”方式进行融资租赁业务,租赁期限为3年,金额共计4,800万元人民币,公司为河南农化本次融资租赁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中农发河南农化有限公司

  住所:濮阳市胜利路西段路南

  法定代表人:梁孝生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2-甲基-6-乙基苯胺(简称MEA)、乙草胺、2,6-二乙基苯胺、喹草酸;试生产:丁草胺、丙草胺、异丙甲草胺;进出口贸易业务。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本公司持有河南农化67%股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河南农化经审计的资产总额49,230.05万元,负债总额34,487.03万元,其中银行借款总额11,494.61万元,流动负债总额34,487.03万元,资产净额14,743.02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2,712.75万元,净利润1,183.43万元。

  三、融资租赁合同主要内容

  1、河南农化与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平安国际融资租赁(天津)有

  限公司签署的《售后回租合同》主要内容

  租赁资产:河南农化部分机器设备;

  融资金额:3,000万元;

  租赁期间:自起租日起36个月;

  担保方式:由本公司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

  2、河南农化与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的《售后回租合同》主要内容

  租赁资产:河南农化部分机器设备;

  融资金额:1,800万元;

  租赁期间:自起租日起36个月;

  担保方式:由本公司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公司与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平安国际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签署的《保证合同》主要内容

  受益人: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平安国际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

  保证人: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金额:主合同项下所有款项,如:租金、利息、服务费、违约金、损害赔偿金、租赁物留购价款及其他应付款项。其中本公司提供担保的本金金额为3,000万元。

  担保期限:自保证合同签署之日至主合同项下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受益人同意主债务展期的,保证期间为展期重新约定的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2、公司与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的《保证合同》主要内容

  受益人: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保证人: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金额:主合同项下所有款项,如:租金、利息、服务费、违约金、损害赔偿金、租赁物留购价款及其他应付款项。其中本公司提供担保的本金金额为1,800万元。

  担保期限:自保证合同签署之日至主合同项下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受益人同意主债务展期的,保证期间为展期重新约定的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2次会议以及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河南农化提供综合授信额度担保的议案》。本次担保在股东大会的授权额度范围内,有利于维持河南农化资金链条的完整,确保其正常生产经营,进而提高其持续经营能力。公司为河南农化提供担保期间,能够对河南农化的生产经营和资金使用进行控制,上述担保的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12,250万元(含本次担保),且均为本公司与控股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与孙公司之间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62%。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6月5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