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739 证券简称:蔚蓝生物 公告编号:2019-039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股票(证券代码:603739,    证券简称:蔚蓝生物)于2019年5月24日、2019年5月27日、2019年5月28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已于2019年5月29日披露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详见2019-037号公告)。2019年5月29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继续上涨10.00%。鉴于近期公司股票价格波动较大,现将风险提示如下:

  一、公司的主营业务、产品品种均未发生重大变化

  经公司自查,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内外部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经营信息。

  二、公司股票的市盈率远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

  截至2019年5月29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32.13元。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市盈率情况,公司最新静态市盈率为54.55倍,最新滚动市盈率为59.58倍;公司所处的医药制造业(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确定)最新静态市盈率为30.27倍,最新滚动市盈率29.88倍;公司所处的食品制造业最新静态市盈率为37.58倍,最新滚动市盈率36.41倍;公司市盈率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剔除海利生物,同行业最新静态市盈率为30.91倍,最新滚动市盈率35.12倍,蔚蓝生物的市盈率高于同行业市盈率水平,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

  三、新兽用生物制品研发周期长,研发进度具有不确定性风险

  合作研发是企业储备新产品的一种形式,非洲猪瘟疫苗的研发工作全部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进行,公司未直接进行研发工作,通过合作的方式进行,且公司投入研发金额较小。目前该研发项目尚处于实验室研究阶段,后续还有大量的实验研究工作要做;实验室研究完成后,还需进行产品中试生产、临床试验和新兽药注册证书的申请等工作。研发进展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存在研发失败的风险,企业获得该疫苗生产权也具有不确定性。

  四、相关风险

  1、养殖疫病及自然灾害风险

  禽畜养殖行业的重大疫情和自然灾害不仅会给养殖户造成直接的经济损失,而且当动物疫情发生时,消费者会出于食品安全的考虑减少肉类食品的消费,从而使养殖行业短时期内陷入低迷。养殖疫情发生后,短期内会给养殖业造成较大经济损失,饲料产量和需求出现下降,从而影响上游的饲用酶、动物微生态和动保产品的需求。

  2、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对公司生产成本的影响较大。原材料的价格波动将加大公司采购管理和生产经营的难度,且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将提高公司产品的生产成本,降低公司的盈利水平。

  3、市场竞争风险

  公司所处的酶制剂、微生态和动保行业都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若公司不能紧跟行业发展趋势,满足客户需求的变化,在新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客户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实力,则未来将面临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业绩下滑的风险。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理性投资,注意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特此公告。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