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火炬燃气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3080            证券简称:新疆火炬           公告编号:2019-027

  新疆火炬燃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新疆火炬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5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19年5月21日以电话、电子邮件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本次董事会应参加表决的董事11名,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11名,会议由董事长赵安林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公司关于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

  经与会董事表决,审议通过该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新疆火炬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新疆火炬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28日

  证券代码:603080              证券简称:新疆火炬          公告编号:2019-028

  新疆火炬燃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新疆火炬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新疆火炬”)的日常经营关联交易是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行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非关联方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本次日常性关联交易预计类别与金额

  由于年初预测日常关联交易时未考虑与喀什市金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生交易的情况,结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故本次新增公司与关联方拟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

  新增前关联交易预计情况如下表:

  ■

  由于公司经营和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预计2019年度公司与喀什市金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房地产”)将发生相关日常经营业务。年初预测日常关联交易时未考虑此类情况,故本次新增公司与其拟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新增后关联交易预计情况如下表:

  ■

  (二)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9年5月27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了《公司关于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该议案获得全体董事全票表决通过。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本次新增加的关联交易事项遵循了市场化操作原则,交易价格公允、合理,公司与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因公司日常的业务发展需要而进行,符合公司实际业务需要,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上述事项不会影响公司独立性,公司的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不会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的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将上述事项相关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进行审议。

  3、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本次新增关联交易事项符合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的实际需要,并经管理层充分论证和谨慎决策,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的主要业务也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上述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决策程序合法有效。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

  4、审计委员会审核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该新增关联交易事项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且关联交易预计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或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也不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关联法人名称:喀什市金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0年7月11日

  住所: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人民东路105号

  法定代表人:朱国平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

  注册资本:4,100.00万元

  实收资本:4,100.00万元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委托代建、房地产中介、二手房交易、房屋租赁。

  主要股东:韦昆持股100%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146,466.6万元,净资产1,754.5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197.5万元,净利润-561.9万元。

  截至2019年4月,总资产160,153.8万元,净资产1,517.3万元,营业收入29.1万元,净利润-234.1万元。

  金龙房地产的实际控制人韦昆系新疆火炬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第八条之(三)的有关规定,金龙房地产与新疆火炬构成关联关系。

  目前,金龙房地产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上述新增关联交易主要为向金龙房地产提供燃气设备安装服务,是公司根据经营和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对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新增的预计金额。

  公司发生的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均采用市场化定价原则,由交易双方按照公平、公正、合理的原则签订协议,并按照协议执行。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新增关联交易的发生是根据公司业务特点和业务发展的需要,且关联交易的定价公平合理,有利于公司的业务发展,有利于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上述新增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亦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也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或被控制。

  特此公告。

  新疆火炬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