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江证券:
重视高股息策略

  一方面,弱市环境下,高股息策略具有较强的防御属性。历史经验表明,弱市环境下,高股息策略具有较强的防御属性,如2010年4月-7月、2011年11月-2012年11月、2015年7月-2016年3月等,期间上证综指持续下跌,而中证红利指数均取得明显的超额收益。另一方面,当前股息溢价率处于历史高位,高股息策略配置优势凸显。

  具体到择时,预案公告日前后以及股权登记日之前,高股息个股大概率能获得超额收益。

  数据验证:首先,预案公告日前后3日,高股息率个股,尤其是股息率超过5%的个股两年均获得较为明显超额收益,而预案公告披露后7日、后30日是否能获得超额收益,具有不确定性。其次,股权登记日前7日、前3日,高股息率个股均表现出色,而之后股价表现平平。

  目前,按照如下标准筛选出高股息策略组合,供投资者参考:一是分红稳定。2015年-2018年连续四年有分红,且四年股息率中位值、平均值均大于3%,2018年股息率大于3.5%;二是盈利稳定。2015年-2018年ROE中位值、ROE平均值均高于10%,且2018年ROE也高于10%;三是估值较低。当前估值(PE)分位数不高于40%;四是流动性承载能力较强。公司自由流通市值不低于50亿元,且同时自由流通股本占总股本比例不高于60%。(黎旅嘉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