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顺长城量化港股通

  

  景顺长城量化港股通作为普通股票型基金,主要通过量化模型精选股票和投资组合管理,主动捕捉市场的投资机会,力争获取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基金的投资比例为: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

  

  成熟模型,量化投资经验凸显:副总经理黎海威带领的量化投资团队所开发的景顺长城投资策略和量化投资模型结合了历史的纵向参考和常年投资新兴市场的横向经验,具有判断性和前瞻性。景顺长城量化港股通量化模型采用超额收益模型、风险模型、交易成本模型三大类量化模型分别用以评估资产定价、控制风险和优化交易。其中超额收益模型通过构建多因子量化系统,以自下而上为主,自上而下为辅,分辨各证券之间的定价偏差。控制风险模型通过控制投资组合对各类风险因子的敞口,包括市值波动、资产波动率、行业集中度等将风险控制在目标范围内。交易成本模型通过市场交易活跃程度、市场冲击成本、印花税等数据来预测个股的交易成本,仅在预期收益高于交易成本时才会进行交易。

  明星基金经理掌舵,量化团队护航:景顺长城基金旗下的量化团队优秀,黎海威及其管理的量化产品也广受业内认可。据统计,截至2019年一季度,景顺长城公募量化、ETF指数产品共15只。其中黎海威管理的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成立以来年化回报率超过10%。对于该只基金的操作思路,黎海威表示,新基金将会按照择机建仓,稳定持有的整体策略执行,并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节奏调整。

  投资建议:当前市场环境下投资于港股市场的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原因主要有:第一、年初至今随着经济底部企稳,支持港股长期上涨。第二、两地市场相对独立,投资港股可以分散风险。第三、从港股目前的估值来看,仍处于全球市场中的估值洼地。同时基金经理黎海威认为,由于香港的IPO市场发达,规则透明,其融资额长年领先全球IPO市场,对内地拟上市公司吸引力大,能不断补充创新,有发展潜力的公司。另一方面,港股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占比更高,看空意见能充分表达,定价更趋于合理。内地投资者加大对港股的投资是一个持续的趋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